映入心眼的善意

(2)

過了幾週,朱克琪都沒在動物園遇到該名男子,她鬆了口氣。她很感謝對方,但她不知該如何跟他相處。而且她還沒遇過跟她一樣會傳心術的人,因此不知該如何是好。

有天,她跟動物醫院合購的貓用品到了,代理社長載她和貓用品到巷口,幫她把紙箱固定在摺疊推車上,便趕著去辦案。朱克琪拉著推車到大樓門口才發現,自動門正在維修,無法開啟,得走旁邊的側門。她走進側門,卻發現紙箱太寬,卡在門口動彈不得。

「嗚……過不來……」

她試了幾次都無法通過,正在煩惱時,有人對她說:

「我來幫忙吧。」

她抬頭一看,竟是幾週前在動物園遇到的男子。

「啊……你是……」

「其實我也住這裡,我看過妳好幾次了,只是都來不及跟妳打招呼。」

他把紙箱卸下,轉了方向後重新固定在推車上,輕鬆推過側門。

「謝、謝謝你,一直受你幫助,不好意思。」

「不會不會,不用不好意思。」

「我住這邊。」

她指著C棟。

「我住這邊。」

他指著A棟。

「我自己推就可以了,真的很謝謝你。」

「不用客氣。」

他又露出一樣靦腆的笑容。

電梯要刷卡感應,朱克琪點頭道別,開始在包包中翻找鑰匙上的磁扣。找了半天……

「咦,沒有鑰匙,該不會又插在鑰匙孔上忘了拿下來吧……」

「今天側門都開著,這樣有點危險……我陪妳上去看看吧。」

「沒、沒關係,我、我問問我家的貓……」

『叮叮、噹噹,家裡還好嗎?』

『……有一個沒看過的叔叔耶!』

「有一個沒看過的叔叔?」

朱克琪大驚,對方聽到也臉色凝重。

「要不要報警?」

「我怕他們太大聲,嚇到貓……對了,我請我同事來處理好了……」

她拿起手機撥打電話。

「喂,嗯嗯,你們現在有空嗎?我鑰匙忘了拔,好像有人跑進去了……好,謝謝~」

「他們馬上過來,我在這邊等他們,謝謝你。」

她把推車推到沙發旁坐下,男子也坐在一旁。

「我陪妳好了……」

「謝、謝謝……」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男子叫蘇杞城,是一名工程師。他父親早逝,母親要工作,便常將他託給隔壁鄰居照顧。隔壁鄰居是教傳心術的老師,蘇杞城都在旁邊自己玩耍或睡覺,聽久了,自然而然就學會了。朱克琪也告訴他,自己在異次元事務所接動物傳心的案子。

「那妳呢?是找老師學的嗎?」

「不是……我從小就會了……我小時候不太擅長跟人相處,也不太跟人說話……如果有不周到的地方,先跟你道歉……」

「不會,別這麼說……對了,妳常去動物園嗎?妳都跟哪些動物聊天呢?」

話題一帶到動物園的動物,朱克琪便雙眼一亮,打開話匣子。過沒多久,穿著華麗洋裝、戴著金色假髮的小甫,和氣質出眾的正姐,與提著大行李箱的豪妹走進側門。

「小琪老師,妳這是第幾次忘記拔鑰匙了啊~之前就跟妳說過要注意,妳看,這次真的有人跑進去了……」

「我知道你們會來幫我嘛~而且你們不是也很喜歡叮叮噹噹嗎?剛好可以來陪他們玩啊~」

朱克琪拉著小甫的手說道。

 

====

作者的話:

小琪天然呆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