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交關的抉擇

13

結果沒人回XD 其實當初只是要讓大家選接受或拒絕相親,但是選項搞成這樣好像沒傳達到XD||| 那我就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吧~

 

──總之……還是去見對方一面,之後再委婉拒絕吧……

母親辛苦照顧他的身影浮現在燕盈煥腦海,他認為就此拒絕可能會害母親對朋友過意不去,所以乖乖在行事曆上記下週六中午有約。

當天,燕盈煥在約定地點和女方見面,載對方到餐廳用餐後,又到公園散步,最後載對方回家。

「盈煥,邱小姐怎麼樣?」

一進家門,母親便心急地詢問。

「嗯……感覺是個大家閨秀……

「那就好,你們慢慢培養感情吧!」

燕媽媽非常高興。

回到房間,他卸下重擔癱在床上。

邱小姐氣質高雅、談吐得宜,行為舉止無可挑剔,兩人之間還算有話題,但他覺得就是少了點什麼。

這時,手機傳來收到訊息的鈴聲,是印家兄妹,燕盈煥馬上回覆。

『哥哥,你在啊,那我們來視訊,上次不是說用視訊通話我們就可以看到你嗎?』

印森回了一張貼圖,旁邊有「贊成」兩字。

他也很想看到他們,便按下視訊通話的按鈕。

『哇!出現了!好久沒看到哥哥!』

『我也好久沒看到你們,尤其是小森!你們是不是都瘦了一點,工作太忙了嗎?哥哥再寄你們小時候最喜歡吃的名產過去給你們!』

『我要胡椒口味!』

『那我要蒜頭!』

『哇!滿口蒜頭味的名模好可怕啊!哥哥你快說說她!』

『我只在家裡吃不行嗎?』

印實捏著印森的臉頰。

『好痛好痛!哥哥你看!暴力名模!快點拍下來賣給狗仔!』

看著因印森被追打而亂晃的影像,燕盈煥笑個不停。

──啊!原來是這樣……

此刻他明白了,和邱小姐見面時他無時無刻都很緊繃,無法放鬆,但在雙胞胎面前他可以做自己,而在外面擁有名模光環這沉重包袱的印實也是。

視訊通話結束,他略為收起嘴角的笑容,私下傳訊息給印森。

『小森,最近小實有沒有說我什麼?』

『嘿嘿,我上次偷拍了,傳給你。』

影片中的印實和平常不太一樣,充滿少女心的模樣燕盈煥也沒看過。她正提到上次他帶兩人去逛街的事。

──好可愛……

他發現自己的胸口充滿一股無法言喻的感覺。

『哥哥,你怎麼想?我個人當然是希望你可以跟小實在一起。比起外面的男人,你好上千百倍。有什麼需要幫的我都會幫,不用跟我客氣!』

『我…………謝謝你,我……會努力看看。』

他決定增加噓寒問暖的次數,並找機會請假上首都找兩人。

『小森,可以的話,你再幫小實擠個空檔出來,只是吃個飯也好……

『沒問題!』

隔天,他告訴母親無法和邱小姐交往,請母親回絕,挨了一頓罵。

「你都快三十了,還不快成家,打算光棍一輩子嗎?」

「媽,這件事我會努力,給我一點時間,有好消息我會告訴妳好嗎?」

「哎唷,你看上哪家的姑娘怎麼沒跟媽說?」

「沒有啦!我先去洗澡!」

燕盈煥溜之大吉。

 

只要印實有空,他都會撥出時間和她聊天。有時打通訊軟體的通話,有時視訊。

印森也幫了不少忙。他私下告訴妹妹,鄰家大哥也對她有好感。兩人之間的情愫越來越濃,彼此也都察覺了。

一天,印實開心地告訴他一個消息。

『上次的報導刊登出來後,有個罕病團體找我合作耶!拍攝地點就在上次拍你們廣告的地方!』

『什麼!妳要來這邊工作嗎?太好了,又可以見面了!』

印實害羞微笑。

印森安排了三天兩夜的時間,第一天下午到,第二天工作,第三天下午回首都。

『先說喔,外出時我得全程當跟屁蟲,以免又被媒體拍照。不過……在燕哥哥家的時候你們就可以在房間獨處啦!』

『小森你在說什麼啦!』

『小森你你你你你、你想太多了!』

印實和燕盈煥不約而同羞紅了臉,看著他們手忙腳亂的模樣,印森不自覺露出笑容。

 

第一天,三人一起去逛街購物,再去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用餐,晚上要回爺爺奶奶家時,見到印實在門口依依不捨的模樣,雙胞胎哥哥不禁吐槽:

「明天就可以見面了,又不是三年不能見!還是妳要跟哥哥回家睡覺?」

印實瞪了親哥哥一眼,轉向鄰家大哥道晚安。

第二天,協會工作人員會到約定地點載櫻桃,預計先到協會再到拍攝地點。身為一個外人,燕盈煥沒有立場跟,便在家等待他們工作結束。

──剛過約定時間,他們應該在車上了。

他拿起報紙悠閒地看了兩頁,電話響了。

「小森,怎麼了,你們不是上車了嗎?」

『哥哥不好了!小實被擄走了!』

印森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激動,完全沒有平時的冷靜,燕盈煥聽見非比尋常的事態大吃一驚。

「你說什麼!?你在哪,我馬上過去!」

 

印森說行動不便的工作人員請他下車幫忙買缺貨的拍攝道具,他一走出商店發現車子不見了,接著手機收到印實帳號傳來的訊息。

『想要櫻桃活命,就準備三千萬拿到碼頭的八十號倉庫,不准報警否則準備見屍。』

這時印森手機響了,協會工作人員打來。

「我們怎麼還沒到?我倒想問你們派的是什麼工作人員,擄走櫻桃勒索,你們還有臉打電話……什麼,那是自願幫忙的家長,不是工作人員,現在電話打不通!?……好我明白了,請先不要張揚,也不要報警,我馬上聯絡事務所看怎麼處理……

印森急著聯絡時,燕盈煥一直撥打印實的電話,卻只得到關機的語音訊息。

「公司叫我個人開芭樂票……叫我把小實帶回去,取消這次合作……

…………

燕盈煥又看了一眼印森手機裡的訊息:

「對方確實沒要求現金……那怎麼辦,真的不報警嗎?」

此時印森雙手按著太陽穴。見他不斷冒冷汗,燕盈煥心一慌:

「小森,你不舒服嗎?頭痛嗎?」

他猛然想起鄰家弟弟有腦瘤。最近都沒症狀,但腦瘤可說是不定時炸彈。不出事則已,一出事就很大條。

說時遲那時快,印森倒在他身上。

「小森?小森!」

印實被綁架,印森陷入昏迷,燕盈煥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十年前的意外歷歷在目,他不想失去雙胞胎中的任何一個。

──可惡!我該怎麼辦!該怎麼做才能讓兩人都得救!

 

A、叫救護車並報警,自己去醫院陪伴印森,印實綁票案交給警察處理→接第十六集

B、不報警,送印森上救護車後冒充經紀人赴約,設法救出印實→接第十七集

C、報警,送印森上救護車後冒充經紀人赴約,請警察在外面見機行事,勿打草驚蛇→接第十五集

 

====

作者的話:

最後一次選項啦!

本篇預計9.10月每週五或六或日貼文(最慢週一),若放假還是會貼,就算其他天的份

隔週三(改成週三喔)中午統計後再準備下一集

鏡文學、痞客邦、FB皆可留言選擇喜歡的選項(所以三個地方都留言就算三票)(作者公然教大家作弊XD)

(痞客邦可以訪客留言,但會看IP確認非同一人)(如有同票情形,以先達到最高票者為準)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