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交關的抉擇

(14)

B、拒絕受訪

 

──不行!我答應小實了,絕對不可以把這件事說出去……!

猶豫的燕盈煥不希望印實怪罪他,下定決心: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方便……」

「…………」

記者沉默了一會兒,無奈地笑笑:

「我明白了,相信您一定也有自己的難處……」

他很乾脆地離開,燕盈煥鬆了一口氣。

──呼……還好……

他祭了五臟廟,回家後向母親抱怨一番。

「我怎麼知道會這樣……」

燕媽媽覺得委屈。

「妳明明就知道賴太太是個大嘴巴!」

「好啦,我跟她們說不要告訴別人……」

見母親一一聯絡親友,他放下心中大石,傳訊息給雙胞胎,說明稍早發生的事。

『哥哥,謝謝你……但是他既然有其他消息來源,不可能不寫出來吧……』

印實仍然擔心報導對親哥哥造成傷害。

『啊……這倒也是……』

他現在才想到,並不是拒絕受訪就一切都沒問題了。

『沒關係,我們再請事務所想想辦法……』

印森都沒表示意見,他上次已表達自己的想法,如果對親妹妹有幫助,他覺得公布三人小時候就認識之事是可行的。

『好……』

燕盈煥有點無力,覺得自己並沒考慮周全,只為了避免當個毀約的人,而忽略其他面向。

躺在床上,他暗自擔心可能隔天就會刊出的報導。

 

隔天,報導果然出來了。雖然燕盈煥拒絕受訪,但記者還是盡力寫得客觀,並指出是受訪者提供的消息,未必完全是事實。

經紀公司判斷這篇報導對櫻桃沒有正面幫助,還有可能讓情況越變越糟,馬上採取動作發了聲明稿,說明是小道消息,不足採信。

網友大致上分成兩派。一派相信經紀公司,責罵燕盈煥癩蛤蟆想吃天鵝肉,藉此亂放消息攀關係;一派相信報導,指責櫻桃小時候害鄰家大哥跛腳,現在紅了就翻臉不認人。

──還好矛頭沒有指向小森,但是……怎麼會變成這樣!

聽到消息的燕盈煥連忙傳訊息給雙胞胎,兩人也只是一直跟他道歉。

『對不起,哥哥,害你被罵……』

『我們不知道事務所會擬這種澄清稿,好像害你變成壞人一樣……我再去交涉看看!』

印實和印森非常過意不去。

『不,我才害了你們……!小實被罵得很難聽……其實根本都是我的錯!』

『不是,哥哥你沒有錯!』

『是我們的錯!誰叫我們當初愛玩!』

三人不斷互相道歉,得不到任何結論,也無法開啟新話題。因為愧疚,他們在通訊軟體上的互動越來越少。燕盈煥非常難過,卻想不到可討論的話題,讓群組回到以前熱烈的氣氛。

櫻桃無法做出違反公司立場的發言,燕盈煥也沒有管道告訴大家真相,網友對他們的攻擊由言語轉為實際行動。經紀公司、印家和燕家分別遭受潑漆、收到刀片甚至動物屍體等可怕的惡意行為。

看著年邁的父母飽受驚嚇,燕盈煥想到一個解決的辦法。當晚,他告訴雙胞胎自己的決定。

『我想先留職停薪一年,去國外避避風頭,以免造成父母困擾……』

『這麼巧!?我們跟事務所討論後也決定去國外進修!』

印森說道。

『真的啊!你們要去哪?』

『藝術大國的首都。』

『我也是!太巧了!』

燕盈煥非常興奮。

『真的啊!那太棒了!』

說完,印實又傳送了一張表示開心的貼圖。

燕盈煥還有公司事務要交接,因此晚雙胞胎一週出發。兩兄妹租的公寓有三間房間,他們和鄰家大哥約好一起住、互相照應。

下了飛機,燕盈煥的腳步越來越輕快,嘴角上揚的角度越來越大。

──馬上就可以見到小森和小實了!

然而,一聲巨響過後,開始天搖地動,許多水泥碎塊忽然從天而降,大樓正在崩塌。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忽然眼前一黑……

 

「恐怖攻擊!」

「救命啊!」

「快逃!」

「不要驚慌!出口在這裡!」

在入境大廳等待的印森和印實驚覺狀況不對,撥打燕盈煥的手機卻未得到回應。在工作人員的催促下,不得不先離開建築物避難。

「燕哥哥他……」

印實掩面哭泣。

「別、別擔心,哥哥一定會沒事的……!」

印森抱緊妹妹,口中喃喃自語,彷彿在說服自己。

 

End 4 真相究竟在何方

 

====

作者的話:

我心中已經設定好結果了,但還是給個看起來像開放式結局的結尾,比較不會被打(誤)

這標題除了在講結局,也和報導有關

我們看到的報導或許都只有其中一面,沒有包含所有面向,希望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世界並不是二元對立,很多看似相對的東西都是一體兩面的

另外,雖然我認為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理論很正確,但我還是在這邊一直講

總之作者還是已經死了,所以這邊就是觀落陰園地XD(喂!)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