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入心眼的善意

1

顯世113年秋。

異次元事務所的動物傳心師朱克琪來到動物園;休假日她會到這裡走走,與一些動物談心。因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她十分不擅長與人來往,除非必要不跟人說話,有心事就向動植物傾訴。她到新桃市定居後,便常到動物園放鬆心情,與許多動物變得熟稔。其中,她和一頭公獅最熟,只要有煩惱,都會來找他聊聊。

『雷歐~~』

『小琪,怎麼了?』

『我好煩惱喔~』

『我聽妳說。』

『有位客人家裡養了三隻貓,大的是黑貓,中的是花貓,小的是虎斑貓。大黑貓在小虎斑進門後就和她處不好,一直去打她。客人帶大黑貓到事務所寄宿,想讓她加強社會化,回去後我們問大黑貓覺得家裡如何,她說家裡有老鼠……

公獅瞇起眼睛。

『結果你知道嗎!我問了半天才發現,她說的老鼠竟然是小虎斑!!怎麼有貓把另一隻貓當成老鼠啊!客人也說,她盯著小虎斑的眼神,確實是把小虎斑當老鼠沒錯……哎唷,我頭好痛喔!不知道該怎麼辦啦!嗚~』

『每個個體的標準不同……

『人家不知道怎麼處理啦~』

朱克琪一下扶額一下搥欄杆,最後還皺眉抱頭,對天張嘴發出無聲的吶喊,四周的遊客紛紛快速走避。

『試試以家裡有一隻老鼠的角度處理。』

『好吧,我回去跟客人說……

 

他們又聊了一會兒,她說要在閉園前和其他動物打聲招呼,便先離開;不遠處有一名男子盯著她離去的背影。

 

隔週,朱克琪又來找雷歐。

『雷歐雷歐,我跟你說,你的建議有用耶!客人跟大黑貓說,『這是把拔養的老鼠,妳不要抓她!』還跟小虎斑說,『妳不是老鼠,不要鬼鬼祟祟!』衝突減少許多,真是太好了~』

公獅沒說話,默默看著她。

『真的很謝謝你,每次有什麼問題,都是靠你的建議解決的。』

『其實那些建議都是妳旁邊那個人提供的。』

『咦!?』

朱克琪一轉頭,發現一名面善的男子朝她露出靦腆的笑容。

「你……你好……

她點頭打招呼後,轉頭詢問公獅。

『他……他也可以跟你們講話?』

『對。其實妳以前有些煩惱我都不知怎麼處理,就會在跟他聊天時問他人類的處理方式,在妳下次過來時告訴妳。上次他剛好也在動物園,我就趁妳搥欄杆的時候跟他連線,即時問他。』

聽了雷歐的回答,朱克琪轉頭跟對方道謝。

「謝、謝謝你……

「不會不會,能幫上忙我也很高興。」

『雷歐,我先走了,下次再來找你。』

「我、我先走了……

她向男子打了招呼便轉身離開。

『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事了?』

男子詢問公獅。

『小琪比較怕生……

『這樣啊……我怕是我惹她生氣,不是就好。』

雷歐知道朱克琪過去曾因男人而受傷,此後更不擅長面對異性,但這是她的隱私,除非她願意,否則不能隨便告訴男子。小琪之前的故事請閱讀006映入心眼的背叛

 

====

作者的話:

其實公獅雷歐是我的力量動物(動物指導靈)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