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救命

2

 

◇◇◇

 

好不容易解脫,午休時間也快到了,我一個上午就這樣沒了……

唉,還是去買枝新的筆吧,上面那麼介意我用紅筆寫的話,我下次用藍筆就是了。

我暗中打算買個一盒藍筆備用。

把自己餵得飽飽的,來到文具店,看著琳瑯滿目的原子筆,我緊繃的心情瞬間舒緩了不少。

好療癒啊……

眼前充滿琳瑯滿目的可愛文具,就算沒有要買,看看或試用一下,也可撫平受傷的脆弱心靈。

我拿起兔子造型的筆,在紙上寫了「吃大便」。

呵呵,在這裡,釋放壓力不是難事。

正當我偷偷以試用的名義行罵主管之實時,忽然有股外力把我拉過去。

「怎麼回事?」

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旁邊的男人大聲喊:「搶劫!把錢交出來!不然我就殺了這個女的!」

什……咦!?

他是誰!?

我環顧四周,想掌握現在的狀況。

所有人都愣住,我回想剛才聽到的話。『搶劫!把錢交出來!不然我就殺了這個女的!』

什什什什什麼!?

為什麼我莫名其妙就成了人質!?

店員和其他顧客紛紛停下動作,一臉驚恐地看著我──正確來說是我旁邊的歹徒──。

「你、你不要激動……冷靜點……我、我們馬上去準備……」

資深店員想安撫歹徒,他卻亮出手上的刀子朝對方揮了揮。

「敢騙我,這女人就死定了!」

不、不是吧!那把刀子剛剛在哪?架在我脖子上!?

天啊!我今天怎麼這麼倒楣!清晨作惡夢,早上被主管遷怒,中午還被挾持……我不敢想晚上會發生什麼事了啦!

是說我能不能活到晚上還是個謎啊!!

我發現自己的雙腿抖得很厲害。

還好剛才先去上廁所,不然大概早就嚇尿了……

救命啊!誰來救救我!

什麼紓壓文具店,我現在壓力爆表啊!

呼吸急促到感覺快缺氧的我頭暈目眩。

怎麼辦!我要死了嗎!?

那個店員拿錢拿好了沒!?怎麼這麼久!人命關天啊!

快來人救救我啊!!

正當我揪住胸口,想多吸一口氧氣時,眼角餘光看見旁邊有東西晃了一下。

該不會是歹徒準備動刀了吧!不!!

我戰戰兢兢,微微轉頭,看到一大片紅色的布料。

這什麼東西?剛剛有嗎?

狐疑的我盯著看,紅布緩緩往下掉,接著出現一個女人的臉。

「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禁放聲大叫,因為……那女人滿臉是血!!!!

「叫什麼叫!」

歹徒的臉擋在我和女人面前,亮晃晃的刀子反射出銀光,但現在我覺得他一點都不恐怖!!

「你、你、你、你背後……」

我伸出手指著他身後,他轉頭看了看,怒氣沖沖地回過頭來:

「什麼都沒有啊!妳少在那邊裝神弄鬼我告訴妳!敢耍花樣妳就死定了!」

那女人……正確來說是女鬼,披頭散髮,長長的指甲刺進歹徒肩膀,他渾然不覺。

一股酸味湧上喉頭,不知究竟是胃酸還是中午配煎餃喝的酸辣湯……

「你……這邊肩膀是不是會痛?」

我努力吞下稍微湧上的液體,指著歹徒右肩。

「妳怎麼知道!?」

他看起來一副見鬼的模樣。

不不,我才不是鬼,鬼在你另一邊啊!

「因為……」我吞了口口水,猶豫著該不該說實話。

「快點說!」他看起來有點緊張,拿著刀子對著我。

「我說、我說!」

所有人都屏氣凝神看著我,這還是我第一次受到這麼多關注……可是我真的只想當個平凡人!

 

====

作者的話:

大家覺得被挾持比較驚嚇,還是看到鬼比較驚嚇?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