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救命

1

『幫我!快點幫我!』一個幽暗的影子從旁邊竄出,我不敢看,往前拔腿狂奔。

『為什麼不幫我!!』眼角餘光掃到後面的身影逐漸變大,頸部只剩一小塊皮膚相連,頭顱搖搖欲墜。

『快停下來!』聲音的高度下降了,它該不會是把頭拿在手上了吧……

我把所有力氣花在腿上,想馬上逃離身後的東西。

『只有妳看得見我!妳不幫忙我怎麼辦!』它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淒涼,可是抱歉,我真的沒辦法!好可怕啊!我快嚇死了!

『喂〜』

為什麼我看得到!?我看不到不就沒事了嗎!?

『回來!』

我真的不想要這種能力!!!!

 

「走開!」

我掙扎著逃走,卻摔了個狗吃屎,這才發現自己剛從床上跌下來。

「咦……」

環顧四周,這裡是臥室。

「是夢……?」

原來是夢,可是這惡夢好真實……

我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然後發現自己全身是汗。

「呼……」

劇烈跳動的心臟在我喝了杯水後才逐漸平息,我沖了澡,回想夢的內容。

有鬼魂纏著我,要我幫忙,我慌忙逃開。

我不是第一次作這種夢,而且這種夢的感覺都特別真實。

「到底是為什麼……」

我趴在桌上,隨意翻了翻圖書館借來的書《解夢人》,手滑掉時,書剛好打開在其中某一頁。

「夢的內容有可能是前世的事……」我皺起眉頭。「前世……?」

如果我前世是一個有陰陽眼的人……鬼魂都找我也很合理……

而且夢裡的我還說,『為什麼我看得到!?我看不到不就沒事了嗎!?

『我真的不想要這種能力!』

所以是因為前世的我不想要陰陽眼,而這個願望實現了,我現在才可以相安無事?

「也好,平凡就是福!」

我不想要什麼特殊能力,平實地過日子就好。

雖然害怕再度夢見鬼魂,但隔天要上班,不休息不行。我聞了舒眠用的精油,希望待會別再作夢了。

 

◇◇◇

 

「陵識琍!妳給我過來!」

主管怒氣沖沖地當著大家的面叫我,八成又要訓話。我拖著沉重的腳步進去她的辦公室,刻意站得離辦公桌遠了些。

「妳站那麼遠做什麼?過來啊!」

我心不甘情不願地靠近了些。

「這張打卡時間是要給大家看的,妳用紅筆在上面訂正,是嫌機器不準嗎!」

「課長,打卡機的時間有時候會跳掉,而且我的黑筆和藍筆剛好沒水了,所以才用唯一有水的紅筆。」我邊解釋邊在紙上用三色筆寫字,如我所言,只剩紅筆有水。

「妳的錶就準嗎?我告訴妳,妳少在那偷混時間!工作要從小地方做起,像妳這樣偷雞摸狗,是不正確的態度!我今天要是不好好讓妳改過,整個部門就完了!」

明明很多同事反映過時間跳掉的問題,我也講過,上面就是不換一台機器。

聽著她的碎念,我盡量裝出認真悔改的模樣,內心卻在神遊。

她今天是怎麼回事,吃了炸藥嗎?平時講話語氣都還算好啊……還是她心情不好,所以遷怒到我身上?

我思考著不可能知道的答案,深呼吸,希望自己能熬過這一頓說教。

 

====

作者的話:

這篇從8月寫到10月,鬼月應景文都不應景了......

啊,可以說是提早的萬聖節應景文(被打)

不過這篇並不是寫來當鬼月應景文的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