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入心眼的善意

(5)

這天,大廳的自動門又壞了。朱克琪拎著採買的食材從側門進入後嘟囔著:

「奇怪,門怎麼又壞了?」

這時,她發現蘇杞城坐在沙發上看報紙,便走近打招呼。

「蘇先生,你好啊!」

「妳好!對了,妳家的門鎖換過了嗎?」

其實他是刻意在這等她的。他下樓發現側門開著,馬上傳訊息給她,但她未讀。管理員說她出門去了,他便在一樓等。

「沒有耶……」

「今天側門又開著,我才想到這件事。換一下比較好吧?我陪妳上去看看。很重吧?我來。」

蘇杞城拿過她手上的購物袋,往C棟電梯走去。

 

朱克琪先問愛貓,家裡有沒有其他人,得到的答案是沒有。打開大門後,她也沒發現異狀。他陪她裡裡外外仔細檢查了一遍,便打電話給附近的鎖店,但沒人接電話。

「糟糕,週日是不是休息……」

「明天再換好了。」

「不行不行!還是早點換比較保險……我上網查查看…………啊!有一家週日有營業……奇怪,還是沒人接電話……我過去看看,妳在家把門卡死,我傳訊息給妳妳再開門!」

說完,蘇杞城便衝出去。過了半個多小時,他帶著鎖匠回來;折騰了半天,朱克琪家總算順利換好門鎖。

「呼~總算換好了。」

鎖匠回去後,他癱坐在客廳地上說道。

「你跑來跑去一定累了吧,我倒杯茶給你,你先跟他們聊聊天吧~」

「好。」

 

『哈囉,叮叮噹噹,你們好啊~』

『你也可以跟我們說話喔?』

黑貓噹噹問。

『對啊~』

『你是媽媽的朋友嗎?』

『對啊~』

『你除了對啊還會說什麼?』

『對啊對啊~』

『你真的只會這兩個字喔?』

『才怪,我還會別的。』

『你好白痴喔!』

『哈哈哈哈!』

『小琪最近好像比較開心,謝謝你。』

黑底花貓──玳瑁貓叮叮說。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再麻煩你們每天早上提醒她拔鑰匙哦!可以嗎?』

『交給我!』

噹噹一臉得意。

 

這時,朱克琪拿著茶具組過來,倒了一杯茶給他。

「喝花茶可以嗎?」

「好,謝謝!」他接過茶杯喝了一口。

『媽媽,叔叔今天要在我們家睡覺嗎?』

「噗!」

蘇杞城不禁把嘴裡的茶噴出來。

「對不起對不起!你們有沒有燙到!」

他連忙拿出手帕擦桌子。

「沒有沒有,我來就好。噹噹,叔叔家很近,就在對面棟,所以可以回家睡覺哦!」

叮叮伸手打了噹噹的頭。

『哎唷!幹嘛打我!晚上到了不是要睡覺嗎?』

『不要亂說話。』

蘇杞城原本不知該用什麼表情面對朱克琪,但看她一臉自然,便恢復一般的態度。

喝完茶,又陪叮叮噹噹玩了一下,他便起身道別。

「有什麼事需要幫忙的話再傳訊息給我,反正很近。」

「好的,謝謝。」

「注意門戶,記得拔鑰匙哦!」

她微笑點頭揮手送客。

 

『小琪,他是個好人,他真的很關心妳。』

『是啊……』

『這是我感覺到的,給妳看看。』

叮叮傳送了視覺訊息給她;她的心眼看到蘇杞城被淡粉色光芒包圍,感覺起來十分溫暖柔和。她摸著愛貓,似乎在考慮什麼,接著微微嘆了口氣。

 

====

作者的話:

這系列還會繼續寫下去,排隊中~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