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救命

4

「呼~」長長嘆了一口氣,雙腿再也支撐不住自己的重量,一屁股跌坐在地。

腦中一片空白,直到有人過來拍拍我的肩膀,我才將自己的思緒拉回來。

「妳還好嗎?」

是其他客人還有店員。

「嗯……應該吧……」我捏了捏臉頰,會痛,剛才應該不是早上惡夢的延續吧……

「女鬼呢?」

「嬰靈呢?」

兩個人不約而同問了阿飄的事,我指著門口,表示它們跟歹徒走了。

「幸好!」

「沒事了!繼續逛!」

「差點忘記要買資料夾!」

「那個小李,報警了嗎?……好,警察很快就來了,麻煩大家協助做筆錄……」資深店員忙著安撫大家的同時,門外傳來警笛聲。

「妳好厲害喔!趕跑歹徒了耶!」

「對啊!」其他客人在等待做筆錄的時候過來跟我搭話。

「咦?是嗎?」其實我什麼都沒做……只是看到什麼說什麼而已……不過……我這樣說,警察會相信嗎?

「警察先生,這是監視器畫面。」

看見店員把隨身碟交給警方,我心想,算了,就說實話吧,大不了被當成瘋子;我是瘋子,歹徒也是瘋子這樣。

 

◇◇◇

 

做完筆錄趕緊買了筆回辦公室,正好趕上上班時間,午休泡湯也沒辦法,幸好下午沒再發生什麼倒楣事,平安趕了一些進度起來。

下班途中我到廟裡拜拜,想去去晦氣,請神明保佑一下。

『麻煩玉皇大帝保佑我工作順利……』

玉皇大帝是負責工作的嗎?算了,不管了,祂應該全部都管吧?

「咦?」正要起身時,我看見下方虎爺雕像有點異狀,兩個老虎的影像疊在一起,然後其中一個虎爺伸了個懶腰。

我以為自己看錯,揉了揉眼睛。

「怎、怎麼會有兩尊虎爺……唔!」

沒注意到旁邊的我不慎撞到籤筒,一支籤飛出來掉到地上。

「啊!」

我撿起來,正想放回去時,廟公阻止了我。「等一下!那支籤是神明給妳的指示,拿過來!」

「什、什麼!?」我看著他,又看著籤筒,最後還是不敵一直招手的他,乖乖拿著籤走過去。

「38號,來,我解給妳聽。這個喔……意思是說,妳有過於常人的天賦,不要感到自卑……」

我愣了一下,想到早上的惡夢還有中午發生的事。

「妳以為這個能力只有壞處,但同時也有好處。」

好處……

『妳好厲害喔!趕跑歹徒了耶!』文具店客人說的話再次浮現腦海。

不過,歹徒算是我趕跑的嗎……是他自己嚇跑的……?但如果我沒看到鬼,現在說不定沒辦法活著站在這裡……

不對不對,這種事的發生機率太低了啦!誰會一天到晚遇到歹徒然後被挾持啊!

眼角餘光又瞄到走動的虎爺。啊!倒在地上打滾了,好可愛啊!

這、這算好處嗎……嗯……好吧……

我的原則逐漸被可愛的虎爺融化。

「現在先學習和妳的能力相處,將來有朝一日可以用來幫助別人。」

「幫助別人?」

見我滿臉狐疑,廟公笑嘻嘻地指著自己。「大概就是像我這樣啦。」

「哦!」

有可能嗎?看到鬼可以幫助誰啊!鬼嗎!不對,可是他說幫助別「人」啊!

「有問題就來拜拜啦!神明會保佑妳還有為妳指點迷津!」

「好……謝謝……」

我來到旁邊的夜市買晚餐,等待的時間思考了一下。

所以現在我該做什麼……?學習和這個能力相處……嗯……

我仔細咀嚼廟公的話語。

同時也有好處……好像也是啦……

幫助別人?難道是去算命?

我一頭霧水。

「小姐,外帶好了喔!」

我付了錢,準備回家邊吃晚餐邊追劇,放鬆疲憊的身軀。

好吧,我慢慢想,反正有問題再去拜拜就是了。

 

====

作者的話:

下篇還沒寫XD 繼續努力

最近有些事要做個了結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