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氏姐妹的祝福

(1)

「阿魚!妳抽到了耶!」

異次元事務所舉辦歌唱大賽時,櫃台人員趙氏姐妹──趙凝香、趙凝玉──找要去跑步的健身教練阿魚來幫抽天使手電筒的籤,這是限量商品,要先排隊領號碼牌再抽籤。姐妹倆都沒抽中,於是把希望寄託在阿魚身上,沒想到她真的抽中了;買到限量天使手電筒,姐姐趙凝香非常開心。

「沒什麼啦,其實我籤運也普通而已,沒想到可以抽中。」

「我們也是普通,但是是普通差……」

趙凝玉補充。

「謝謝妳!我們請妳吃個飯好嗎?」

「改天好了,我還要去跑步。」

說完,阿魚便轉身揮手道別。

「啊!等一下!」

趙凝香追上去。

「我想讓妳第一個使用,先幫妳祝福好嗎?一下下就好了。」

「哦,好啊!」

「妳有什麼願望嗎?」

「嗯~沒什麼特別的願望耶~」

「我想想……那就送光送愛給妳。」

趙凝香拆開盒子,裝上附在盒內的電池,天使小人偶胸口的LED燈便發出光芒。她調到粉紅色的光,對著阿魚的胸口照射。

「請天使送光送愛給阿魚。」

她閉上雙眼,真摯地請求,想像粉紅光包住阿魚的心輪,接著擴散到全身的能量場;過了十幾秒,她張開眼睛說道:

「好了!」

「嗯~沒什麼感覺耶,我是麻瓜。」

「沒關係,天使都會在妳身邊陪伴妳喔!謝謝妳!」

趙凝香笑著對她揮手。

 

阿魚去跑步後,兩姐妹便找了間餐廳用餐。等待餐點上桌時,趙凝香用手機看社群網站,但她動不動就拿手電筒照手機。

「姐,妳在幹嘛?」

「我在看RK社的貼文,他們會搜集資料,希望可以改善道路設計,減少路殺(Roadkill)。」

「那妳幹嘛拿手電筒照?」

「我看到遭路殺的動物照片,就用淡黃光照,希望大天使愛瑟瑞爾能帶他們的靈魂進入光中。」

「喔。」

「我平常會用觀想的,現在既然有手電筒,就直接拿來用,效果應該更好。」

趙凝玉微微一笑,她知道姐姐是個心地善良的女孩,常為別人著想,卻忘了自己。她發誓要好好照顧姐姐,讓她獲得幸福;要是有奇怪的男人接近姐姐,她就會以百萬倍的臭臉加殺氣趕走他們。至於這個作法對不對,以及她對「奇怪」的定義是否適宜,也只有神才知曉。

 

「哇~~我不要!!」

「你再哭!再哭我把你丟在這裡!」

餐廳外有個孩子正嚎啕大哭,爸爸很生氣,一邊打他一邊說道。

坐在窗邊的趙凝香見狀,便把手電筒調到粉紅光,朝著父子照射,並十指交扣,閉上雙眼,看起來像在祈禱。

「姐,妳在幹嘛?」

「我在請天使幫助爸爸和小朋友,希望爸爸可以不要那麼生氣,好好聽小朋友說話,也希望小朋友的情緒可以穩定下來,不要一直哭鬧。」

「這有用嗎?」

「嘗試總比不試好,而且除了祈禱,真的也沒有什麼是我們能做的。妳也一起來嘛!」

 

====

作者的話:

趙凝玉是姐控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