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教人生死相許

(1)

「轟隆!」

憫世117年。窗外下著雷雨,正代表屋內男女的心情。

「你知道……咳!咳!」

女子呼吸急促,男子欲走還留,緊握住她的手:

「我知道!我都知道!妳不要講話!」

女子流出鼻血,男子放開她的手,轉身欲離開:

「我不能再待下去了,我非走不可……不然妳……妳會死的!」

「你走了……我還是會……想你……想到我死……我希望……你可以陪我到……我閉……眼……」

男子緊皺雙眉,回到她身邊,緊緊抱著她逐漸轉涼的身體,吻著她的額頭。

「不要走……不要走……」

「我愛你……」

氣若游絲的女子吐出最後幾個字,抓住他的雙手無力地垂下,雙眼卻仍睜開。

男子默默流淚,接著嚎啕大哭。

「為什麼丟下我!為什麼!」

他用力搥牆,哭到幾乎無法呼吸。

「妳回來!沒有妳……我怎麼辦!」

他吻著女子的臉龐,淚水不停落在她臉上。

「妳等著……我馬上就去陪妳!我的愛……絕不比妳少!」

哭了不知多久,男子口吐鮮血倒下。

「我、我來了……」

他用盡力氣抱住女子的屍首。

 

『一間公寓發出惡臭,鄰居報警後警方破門而入,發現一對男女的屍體。鄰居表示,他們是一對情侶,非常恩愛,常看到他們膩在一起。專家表示,兩人極有可能是愛死病患,呼籲民眾多加小心,不要談戀愛,如果真的和別人陷入情網,一定要保持距離,相處時間不可太長,以免自己和對方喪命,害人又害己……為您播報下一則新聞……』

「無聊。」

男孩關上電視走到廚房,打開冰箱倒了杯冷飲。

兩人相愛並相處超過一定時間就會發病,「愛死病」顧名思義就是愛到死,愛得比較多的一方更早死。因此,大多數孩子都是借腹、借精生下的。而孩子生下後,則統一由訓練良好、無情緒起伏─也就是沒有愛與其他情感─的寄養家庭養大,而且一戶限養一個孩子。

「我看不是愛到死,是蠢到死吧,明知會發病還去愛人,到底有沒有讀過書啊?」

男孩以憎惡的語氣自言自語。

養父母不帶任何情緒,就算他對他們說這些話,他們頂多點個頭,完全不發表任何看法。在這冷冰冰的家庭長大,男孩完全不懂「愛」是什麼。

餐桌上的話題非常稀少,大多時候都只有電視的聲音。

這天,養母難得開口。

「聽說三樓之八的先生死了……」

「怎麼死的?」

養父附和。

「看起來很像愛死病。」

「那太太呢?」

「太太沒事。」

「所以先生比較愛太太嗎?」

「我還聽說三樓之九的太太也死了。」

「也是愛死病?」

「是啊。」

「所以他們搞外遇啊?」

「可能吧。」

「………………」

餐廳再度籠罩在寧靜當中。

 

男孩是高中生。這年紀的孩子已開始著重外表,愛打扮,但此舉並非為了異性,而是為了自己心情愉悅。

「嗨!小左!」

上學途中,好友由身後拍打他的肩膀,他轉頭一看,皺眉說道:

「阿官,你也太誇張了吧,是要去當男公關嗎?」

好友從褐髮改染成一頭紅髮,原本只有三個耳環的雙耳,如今共戴了十六個耳環。

「其實……我昨天在打工的地方,遇到一個漂亮姐姐……」

「什麼!」

 

====

作者的話:

奇怪的設定XD(自己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憫世 愛死病
    全站熱搜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