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蛋蛋的哀傷

(4)

隔天下班後,符望月和陳星華又全副武裝,到前兩天誘捕處繼續等小白出現。他們剛到,就看到餵養人在路邊。符望月過去和她打招呼,問貓出現沒,對方一臉疑惑:

「剛剛有一個小姐過來,我以為是妳,她現在在那邊抓貓……」

符望月聞言馬上過去探探情況。

她看到那小姐正在餵小白吃東西,馬上過去阻止,小白也立刻逃走。

「妳好,我們要誘捕貓,帶他們去結紮,可以先請妳不要餵食嗎?」

「我剛剛試著餵他,他會靠近我,我想說可以幫阿姨抓抓看。」

「妳可以摸到他嗎?」

對方搖頭。

「摸不到。」

「妳有籠子嗎?」

「沒有。」

「我們有帶籠子,讓我們來處理就好了,謝謝。」

好言相勸後,對方總算離開了。那小姐也是出於好意,符望月無法責怪她。但自己都已經在這出沒幾天了,餵養人還認不得她,她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哎……不知道小白吃了多少東西……」

陳星華皺眉道。

「我問過小姐,應該不多。」

 

他們架設好落罩式誘捕籠,在稍遠處躲好。過了許久,小白過去探頭探腦,然後只在籠外聞了兩下,沒有要進去的意思。

這時,有名身穿橘色外套的男子經過。他看到貓後想過去摸摸小白,陳星華連忙阻止他。

「先生先生,我們現在在誘捕,想帶貓去結紮,麻煩你先不要靠近哦!」

「這隻貓很好抓啊,他小時候我會餵他,而且摸得到,大家應該都摸得到。」

「這樣啊,那你要不要去幫忙?我們都摸不到。」

陳星華沒好氣地說道。

「……他現在可能沒那麼好抓了。」

男子留下這句話便先行離開,陳星華雙眼一翻,看著男子離去的背影,做出往外擺手的動作,希望他不要再來礙事。接著,他屏氣凝神,一直念念有詞:

「小白快進去小白快進去小白快進去……」

然而,事與願違,他倆在那蹲了快兩小時,什麼餌都用上了,小白就是不肯進落罩式誘捕籠。

「唉……沒辦法,收了吧。看來是抓不到了。」

他們只有一般誘捕籠和落罩式誘捕籠,後者也抓不到的話,目前就是無計可施的狀態。雖然他們經驗豐富,但還是有抓不到的貓,這時也只能放棄。

符望月向餵養人解釋後,餵養人無奈地點頭,並向他們道謝。

 

「真可惜!」

收拾完所有東西、歸還籠子後,陳星華和符望月走向機車停車格時,前者嘆了一口氣說道。

「沒辦法啊……」

「難得阿姨想帶小白回家養……小白如果跟阿姨回家,就不必在街上過苦日子了……」

「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如我們所願……」

「是啊!」

「就像你的論文一樣。」

符望月戲謔道。

「欸!怎麼這樣!說好不提論文的!」

「好好!下次不提論文!」

「妳想改提什麼?」

陳星華露出懷疑的眼神。

「女朋友。」

他垂頭喪氣:

「妳還是提論文好了……」

符望月拍拍未曾交過女友的表弟的肩安慰他:

「是那些女孩子沒眼光,不是你的錯。」

「…………」

陳星華無言地發動機車,符望月跳上後座,抱住表弟的腰:

「回家吧!」

 

====

作者的話:

我稍微想了一下阿星沒交過女友的原因

1.他都跟望月在一起

2.他長得一副流氓樣(但不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

 

其實阿星的愛情故事很早就設定好了,只是一直沒寫XD

反正他們也沒催(被打)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