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教人生死相許

(2)

左金利大喊,官恭楠連忙摀住他的嘴,把他拉到路邊。

他不想引起騷動。周圍的學生轉頭看著他們,他陪笑揮手示意沒事。

「小左,你小聲點啦!」

「你不會是喜歡她吧?會死的!」

「哪有可能啊!我只是想……說不定可以睡一次看看……」

「是嗎……那就好,不過這到底是第幾個啊?」

左金利鬆了一口氣。

「我沒在算啦,哈哈!那姐姐一直看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祝你順利囉。」

「小左,你不要這麼冷淡嘛!」

雖然瞭解好友是個情緒起伏極小的人,他還是希望對方可以更激動,否則他有種自己不受重視的感覺。

「校規就是不准談戀愛,其他的我不管,你小心愛死病。」

但官恭楠同時明白,好友十分關心自己。

「不會啦~我只是想玩玩~」

「你可別引火自焚。」

「那當然!」

兩人重新邁開步伐,朝學校走去。

「對了,小左,今天放學後陪我去買衣服嘛!」

左金利轉頭看了好友一眼,對方一副期待的模樣。他嘆道:

「好吧,真拿你沒辦法。」

「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官恭楠勾住好友的脖子歡呼。

「放手,你想勒死我嗎?」

他用力扳開對方的手。對方相當開心,一蹦一跳地衝到前方。

(阿官……如果你誤入歧途,我會馬上報告教官……到時可別怪我。)

 

兩人一進教室,看見黑板上寫著「丁雨蘿愛左金利」。

「怎麼回事?」

官恭楠問道。

丁雨蘿發現他倆已進教室,急著想從班上男同學手上搶過板擦,擦掉黑板上的字;其他同學卻邊嘻笑邊把板擦丟來丟去。

「你們幹嘛寫這個?」

左金利問道。

「我看到她在你座位那鬼鬼祟祟,問她是不是暗戀你,她馬上臉紅,看了就有問題,我想說好心提醒你一下啊~哥對你很好吧~」

班上男同學金泰曦笑鬧。

「誰要你們多事。」

左金利走上前去搶下板擦,自己把字擦掉。

「謝、謝謝。」

她紅著臉道謝。

「妳搞清楚,我不是為了妳。還有,雖然我想跟妳說,愛惜自己的性命,但我不會愛上妳,所以妳不會死,感謝我吧。」

她露出他無法理解的表情,淚水在丁雨蘿眼眶打轉,她轉身跑走。

「難說耶,隔壁班那個宅男暗戀他們班花,班花也說過一樣的話,但那宅男死了……他們班花可能也偷偷喜歡他吧,只是沒像他那麼愛,所以她還活著。」

相愛的人究竟相處超過多少時間才會發病,專家也無法清楚判定。有一派學說表示:年紀越小,相處時間越短就會發病;但也有另一派學說反駁此說法。

目前只知,只要是互相喜歡、吸引的人,愛對方較多的人就會先發病。

發病到死亡時間相當短,沒有解藥、無法治療亦不能預防,等同絕症。

「你想說什麼?」

左金利不太高興。

「那班花傲嬌,你是不是也傲嬌?」

在旁邊看熱鬧的同學哄堂大笑。

「無聊。」

他原本想痛揍他們一頓,但忽然想起丁雨蘿剛才的表情。不解的情緒在心中暈開,左金利只丟下這兩個字便回座。

 

====

作者的話:

樺說這篇很像去死去死團會寫的文,「相愛的情侶都給我去死吧~」這種感覺

哈哈,其實不是,明天分曉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