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教人生死相許

(3)

「呼~嚇死我了~」

官恭楠拍拍胸膛安慰自己。

「怕什麼?我的實力你最清楚,我一對十也不會輸。」

「我怕你跟他們約下課打架,這樣會耽誤我買衣服的時間。」

他嘟嘴,兩手食指互戳;左金利翻白眼,撇過頭不想理他,卻不經意看到被丟下的金泰曦愣在講台上,露出與丁雨蘿相去不遠的神情。

「……?」

金泰曦皺眉捏碎手中的粉筆,快速走出教室。

「阿金?」

他那一掛、剛才一起搶板擦的同學也跟了上去。

 

『小米!我愛妳!』『小米!我愛妳!』『小米!我愛妳!』

『小米不愛你們,所以你們不會死哦~~~要一輩子追隨小米!』

『小米!小米!小米!』

『小米很公平,不愛任何人,大家都是一樣的!』

『小米~~~我的女神~~~~』

電視上播著偶像歌手的見面會,歌迷瘋狂的程度幾乎等同暴動。

「無聊。」

左金利關上電視。

家裡不會發生趣事,學校有趣些。但老師教的那些課業內容,只能讓他以後變成一個中規中矩的上班族。

(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雖然離高中畢業還有一年多,他卻毫無目標。

他不想當個普通上班族,也不想創業。他更不想當寄養家庭的成員,雖然在學校接受的初步評估測試,顯示他很適合。重點是,他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成為什麼。

 

「嗨,小左!」

上學途中,總會有人從身後拍拍自己的肩膀,那人必定是好友官恭楠。

「阿官,早。」

「欸,你知道嗎?最近流行用素肚打手槍耶,聽說很爽!」

他東張西望,小聲說道。

「你不是釣到那漂亮姐姐,還睡過幾次了嗎?你需要素肚?」

「…………」

對方低下頭沉默不語,眼神黯淡。

「怎麼?被甩了?她嫌你哪裡?」

官恭楠搖頭:

「我、我好像愛上她了……」

「阿官!你……」

他的嘴再次被摀住。

「我知道,我不打算見她了……」

見好友稍微冷靜下來,官恭楠鬆開手,逕自朝學校走去。

左金利追上去,用力拍了他肩頭:

「放學我請你吃東西。」

對方面無表情,木然點頭。

 

官恭楠與漂亮姐姐約過幾次會,左金利覺得他這一陣子變得不太一樣。不但特別注重外表,心情還特別好,更會三不五時傻笑,露出一種他無法理解的表情。

他無法理解的表情很多,但他可以區別其中的不同。丁雨蘿和金泰曦的雖然不是同一種,但非常相近;官恭楠的則是完全相反的情緒。前兩者的表情有如世界末日,以顏色來區分就是黑;後者則如同上天堂,且好比籠罩七彩繽紛的光,看起來十分閃耀眩目。

(這就是戀愛嗎?)

難過得幾乎流淚的好友,食不知味似地吃著仙草冰;官恭楠的轉變讓他感到困惑。

左金利雖然想問對方,愛是什麼、戀愛有什麼感覺,卻有所抗拒。

(知道了又能怎樣?反正我這輩子不可能去愛人。)

他決定先陪好友走過這段低潮期,等對方忘了漂亮姐姐,一切都會沒事。

 

====

作者的話:

其實這篇是為我的貓寫的,第一隻貓養五個月就病死了,是沒藥醫的傳染性腹膜炎,可能因換環境產生緊迫而發病(不是每隻貓都會這樣,有的貓換環境會特別緊張)

養兩個月發病,又拖了三個月才讓她離開,這期間她想必受了不少苦,今天就是她離開的日子(2012.11.16)

所以我一直在想,是不要認養她,讓她在中途那裡好好活下去(但因貓多,獲得的愛較少)

還是帶她回家,讓她獲得很多愛,但發病身亡?

雖然過去的事再假設都沒用,但在寫憫世系列文時,我自己也得到了解答,總算可以放下這件事

我知道她好好的,我自己也會好好的,祝福她,也謝謝她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