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而非終點

1

『告別顯世116年!倒數十秒!10!9!8!7!6!5!4!3!2!1!新年快樂!!』

『砰砰!砰!』

鏡頭照著全國最高大樓,旁邊開出美麗的煙火,色彩繽紛、種類繁多,令人目不暇給。

相視而笑的蘇杞城和女友朱克琪舉起葡萄酒乾杯,輕聲說: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看完精采的煙火轉播,兩人放了消夜給兩隻愛貓,打著呵欠走進臥房。

元旦早上,他們吃了簡單的早餐後動身前往動物園。

「趕在開園時間進去人比較少。」往公車站牌前進的朱克琪穿著連身洋裝加上長版針織外套,長捲髮隨風飄揚。

「是啊,去年不小心太晚到,人好多!」蘇杞城則穿著招牌格子襯衫外搭羽絨外套。

「哈啾!」

針織外套都是洞,在戶外風大的地方禦寒效果不佳。見女友打噴嚏,工程師貼心地站在上風處擋風。

「早知道就開車……」女友說想走路搭車運動一下,同意的他卻開始後悔。「小琪,妳要不要先穿個雨衣?我隨身攜帶輕便型雨衣。」

不希望女友著涼的他拿出夾鏈袋,正想拆開包裝時,她指著前方:

「公車來了!好幸運!」

以她的個性是會穿上的,但輕便型雨衣並沒有禦寒保暖的效果,只能防水。

公車上的暖氣讓他鬆了口氣,她則有復活的感覺。

──下車後還是讓小琪穿雨衣進動物園好了,不然怕她感冒……

蘇杞城如此打算時,金色的光芒突破東方的雲層照耀大地,亮得兩人無法直視車窗。

「出太陽了!真好!」

「這樣就比較溫暖了。」他總算打消念頭。

 

一到動物園,他倆直奔獅子所在的草原動物區。他們交往的關鍵之一,其實就是裡面的一頭公獅。

『雷歐,我們來了!』

『新年快樂!』

兩人用動物傳心術向獅子打招呼。

『感覺你們過得不錯,那就好。』

「小琪,妳先聊。」

人類腦中雜訊較多,用傳心術的成功率較低,也無法像和動物一樣順暢,所以兩人用語言交談比使用傳心術快很多。要是他們一起和雷歐聊天,會變成他聽不見她的發言,或是相反的情形。

等女友聊天的時候,他在旁邊緊張兮兮坐立難安東張西望不停踱步,原因無他,他等會要找雷歐商量一件大事。

「哈哈,雷歐還是一樣穩重。」

朱克琪向男友說道,接著到旁邊的椅子上坐下,代表自己已聊完。

『雷、雷歐,我……』

『你今天很緊張,怎麼了?你平時過來,心情都很輕鬆。』

『我有一個想法……』人類不安地訴說自己的計畫。『你覺得怎麼樣?』

『我覺得很好,小琪一定很高興。』

『真的嗎,那就太好了!』他放下心中大石。

『你什麼時候要跟她說?今天嗎?』

『什什什什什什麼!我我我我我還沒準備好!』

遊客來來去去,沒人知道這個大男人被一頭獅子問到內心結巴。

『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你不用想太多,只要順著能量的流動去做就好。』

『唔……我知道了……謝謝你!』

被獅子打臉的男人接著聊了一些生活瑣事,然後和女友一起往別的區域前進。

 

====

作者的話:

拖太久了,他們也要來趕進度

前文可複習本部落格文章分類的02杞琪系列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