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谷底才能往上爬

『這次也是溫馨的作品呢!』

『喜歡!』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寫長篇呢?』

『上次我朋友說都是同類型的作品會看膩,可惡!明明就很療癒!』

『我喜歡小泉的作品,但也想看看不同類型的呢,有點貪心,嘿嘿!』

看完編輯拿來的讀者意見,作家皺眉呻吟:「嗯〜〜〜〜」

「越來越多讀者希望有比較長的作品,也想看其他風格的作品,所以……綜合來看就是寫長篇嚴肅或比較虐的劇情,有深度、主角成長較多的。」說完,康在臣吃了一口蛋糕。

他難得在和黃泉討論時吃東西,今天編輯一坐下,她發現他拿菜單的手有點抖。

「虐的劇情……可是我……」黃泉的眉頭越夾越緊。

「我知道,妳討厭這樣。」他喝了一口咖啡。「等等,給我五分鐘。」

康在臣大口吃下巧克力鮮奶油蛋糕,佐以黑咖啡,吃完閉上眼休息了一下。這段期間黃泉用筆電繼續趕稿,不時看編輯幾眼,確認對方沒有睡著或昏倒。

「好了,我們繼續討論。」他似乎恢復了一點精神。

「你要不要再吃點東西?我請你,只吃蛋糕應該不夠吧?」

他的手不再抖,黃泉判斷他的血糖已稍微恢復。

──這次如果不是他低血糖,應該不會點蛋糕吧……到底是有沒有在吃飯啊?

「不用了,再吃東西血糖升高會想睡覺。」

──不是,你剛剛低血糖耶!你確定這樣夠嗎!?

她這麼想,卻沒這麼說。

「那你要不要吃點蛋白質和蔬菜?」

「嗯……不用了,晚點公司有便當,再吃有點多……」他的臉色比起剛進門時看起來好了許多。

「所以你吃一個蛋糕就夠了?」

「嗯,差不多了。」

他常說知道自己該吃多少,黃泉也覺得很詫異,問了好幾次,他總是說不上來,只回答「這樣就夠了」。

「妳說過寫長篇會寫到很不耐煩,所以不太想寫。」康在臣回到主題。

「是。」作家皺眉。

「那你就虐虐那些角色,這樣就比較不會不耐煩了吧?都是他們害你要寫長篇的啊!」

「咦……是這樣嗎!?可是……我覺得筆下的人物都像我的孩子一樣,我捨不得虐他們!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幸福美滿啊!」

「嗯……」編輯轉了轉眼珠,沒幾秒隨即問道:「妳看過最近很紅的作品《斷魔之咒》吧?」

「看過啊!」

「裡面的主角糖太郎全家被殺,所以他才勤練法術,立志打倒惡魔。」

「嗯。」黃泉歪著頭回憶劇情。

「如果他沒遇到這樣的慘劇,他有辦法咒術突飛猛進,最後為家人報仇、甚至保護所有人嗎?」

「嗯…………」知道編輯意思的作家苦著一張臉。

「虐的意思不是要讓他們不好過,而是為了讓他們成長。妳跟朋友不是也常常在說,『趴在谷底的時候才能往上爬』嗎?」

這是黃泉和朋友成為真討論靈性議題時的內容,她也會和編輯分享這些資訊。

「唔……

她無法反駁,乘勝追擊的他探出上身逼近:

「所以,做父母的希望孩子成長,還是不希望孩子成長?」

掛著黑眼圈,厚重鏡片後的認真雙眸盯著她。

「我、我知道了啦!」作家幾乎快舉起雙手投降了。

「加上上次說的戲劇情節,這樣就可以順利寫出不同風格的長篇作品了吧。」編輯坐回椅子上補了一句。「不過先慢慢來,從中篇作品開始就好。」

「嗚……」黃泉趴在桌上欲哭無淚。

 

 ====

作者的話:

小串場

向《鬼滅之刃》致敬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