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而非終點

2

把握上午時間各處參觀,直到過了午餐時間,他們才找了一間動物園裡的餐廳用餐。

「哇!好可愛喔!」

零星企鵝形狀的烙印落在鬆餅上,抹上鮮奶油後,更像企鵝在雪地行走,點了企鵝鬆餅的朱克琪拍照後開心享用。

蘇杞城的老虎蛋包飯,蛋皮上則多了兩片水煮蛋代表耳朵,再用味噌醬畫出花紋,蛋皮下包的則是味噌雞肉炒飯。

「小琪,來點沙拉?」工程師把附餐推到女友面前。

「好,謝謝。」

她切了一小塊鬆餅拿到男友面前,蘇杞城害羞地張嘴吃下,也舀了一匙炒飯餵她。

「炒飯也好好吃!」朱克琪笑了笑,拿起吸管正要攪拌,看見抹茶拿鐵上的海豹拉花圖案又放下。「好捨不得喔!」

「從旁邊放,應該可以減少接觸面積,讓圖案保留到最後一刻。」他沿著杯緣插入吸管,朱克琪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發現整個圖案一起往下移動,沒被破壞,開心得不得了。

「杞城你好厲害喔!」

見女友對自己露出崇拜的眼神,他搔搔頭,拿過杯子喝了一口,發現自己破壞了帥氣的犀牛拉花而懊悔不已。

──啊……因為我心不在焉……

「我也要一口吃掉小海豹!」朱克琪大口喝下飲料,拉花也因此毀壞。

「小琪……」

看著她嘴唇沾了抹茶粉和奶泡的模樣,蘇杞城也不再為失敗而氣餒。

──小琪總是能適時安慰我……

有這樣愛著他的女友,他很感動,為了分散注意力而大口吃下炒飯,以免流下淚水。

「嗯!真的好吃!」

相視而笑的兩人眼中有無限的情愛。

 

「我去一下洗手間喔!」

「好!」

等待女友整理儀容的時候,蘇杞城在旁邊來回踱步。

──雷歐說順著能量走就好……可、可是我、我哪知道什麼時候行動比較好……

他心煩不已,雙手用力搔頭仍得不到答案。

忽然吹來一陣風,樹葉的沙沙聲、空氣的流動,動物的呼吸、昆蟲的振翅聲,瞬間變得鮮明,全部傳了過來。

感受得到能量的他,明白這是什麼意思。

地球上的萬事萬物,都支持著人類,這是地球的愛。

許多人類做的事,也同時支持著地球和動物。

雖然有時會以看似痛苦的事件呈現出來,最後卻會回到這條充滿愛的道路上。

──啊啊……我知道了!謝謝你們……!

他深呼吸後拿起手機傳送訊息。

 

下午他們又逛了一下,離開前在動物園的商店採買了可愛的紀念品和餅乾點心巧克力,滿載而歸。

「呼!好累!可是很充實而且很開心!」

看著女友的笑容,蘇杞城覺得這是一生的寶物,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要守護這張笑臉。

回家放好東西,休息一下,馬上又要出門了,他們跟異國餐廳預約的晚餐時間快到了。

異國餐廳跟公司──異次元事務所非常近,餐廳在巷口,公司則在對面的巷尾。由於是公司的關係企業,員工可以先預約,在名額一位難求的情況下取得先機。

 

====

作者的話:

動物園午餐是我自己掰的,之前去旭山動物園的時候有稍微類似的餐點,不過沒這麼花俏

如果國內動物園有這樣的餐點就好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克琪 蘇杞城 雷歐
    全站熱搜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