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入心眼的樂音

2

「如何?連得上嗎?」

宋添煻問道

「嗯……我也不知道耶,快要睡著時好像有種在作夢的感覺,但又不是很確定。」

詹宓一邊說,一邊四下張望。

「放心,老大沒來。就是那種感覺,你再試試是否記得看到什麼。」

帥哥微笑道。

「好……

 

音樂會結束,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散場時,蔣翔宇踢了旁邊的人一腳,對方才伸了個懶腰,打了打哈欠問道:

「嗯~睡得真好!結束了啊?」

「你慘了你,我看你心得報告怎麼交。」

「唔……應、應該能擠出一行吧……」烏鴉嘴流下冷汗。

「一行就夠了吧,大不了找人稱解壓縮的學長幫忙。」

解壓縮是解鎖的另一個外號,他十分擅長詳述少量內容、使之增量的技巧,故得到這個別名。

「這真是個好主意!翔宇!你太棒了!」

巫雅綴緊緊握著好朋友的手。

 

三天後,異次元事務所四樓休息室,天使老師丘德聆手上拿著一疊報告,眉頭深鎖:

「周公最多,我看大部分都睡著了吧……

「我看看……

代理社長接過報告,一頁頁翻過,看到有意思的就念出來。

「視覺圖片。我看到天堂,鳥語花香、陽光灑落、風景優美。這個不錯啊!」

「覺知。漂亮的手指在幫我按摩,我渾身舒暢。果然是阿星……

「視覺影片。我看到兵荒馬亂的戰場。」

「視覺影片。一個人在趕路,趕著去送便當。」

「視覺影片。一群人在搬家。」

「視覺影片。我被殭屍追。上面這四個應該都是聽到同一段吧……

「視覺影片。一個人抱著另一個人的大腿,哭著求他別走。」

「視覺影片。前凸後翹的女人扭來扭去。」

「視覺影片。不良少年扶老太太過馬路。」

「視覺影片。我牽著小羅莉的手去買東西。」

「聽覺訊息。放鬆、享受音樂。哦!望月好棒!不愧是我妹!」

代理社長沒聽到丘德聆嘴裡吐出「妹控」二字。

「視覺圖片。裙子被吹起一半的已故金髮影星。」

「視覺圖片。我看到一堆小朋友的作業。嗯~很像小成會寫的。」

「視覺影片。有白骨馬匹拉著馬車,上面的人大笑:『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愉悅啦!』」

「這些都還蠻有意思的啊!」

符姓男子笑道;丘德聆嘆了口氣:

「其他就都是周公啊、跟周公下棋啊、和周公吃飯啊、陪周公散步啊……

「對了,阿魚的在哪?好像沒看到。」

「她還沒交,你去催一下吧……

「她一定又翹掉了,她不喜歡去音樂會……我再跟阿煻說。」

 

當晚,宿舍301號房裡,宋添煻拿出小提琴。

「阿煻,你今天要練習啊?」

「阿魚不喜歡去音樂會,都要我拉給她聽。」

門鈴響了,來者正是健身教練阿魚。

「晚安啊!」

「進來坐吧!」

詹宓前陣子才向阿魚告白,雖然以失敗收場,他們之間並沒有芥蒂,能和之前一樣相處。但看到室友要拉琴給她聽,詹宓卻覺得不是滋味。

(阿煻又不是只為了我才會拉琴,他也會拉給王爺聽,還會拉給其他音樂治療的客人聽,為什麼我會這麼介意呢……不過可以多聽一次,都是託阿魚的福……

詹宓無法掌握自己的情緒,但他決定暫時不管。阿魚和他坐在沙發上,仔細欣賞動聽的琴聲。

 

「視覺圖片。我看到宋添煻肩頸姿勢不良,需要來運動復健。」

代理社長念出阿魚的報告後,用手掌撐著額頭:

「這傢伙又故意亂寫……

 

====

作者的話:

樺:看到這麼多東西,大家聽音樂會眼睛都閉著嗎!

我:有時是放空,眼神失焦;有時就會閉上,你知道的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