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而非終點

3

「哇!好香喔!」

前菜海鮮沙拉一上,朱克琪驚奇不已。炸過的鮮蝦配上新鮮的生菜與麵包,令人食指大動。

「肉質鮮嫩,真好吃!」吃下灑滿香料的鮮蝦,蘇杞城還意猶未盡地舔了舔手指。

鮭魚濃湯裡的魚肉超大塊,胃口小的人很有可能被這碗濃湯擊沉,連主餐都吃不下。

 

「杞城,你早上看起來悶悶不樂,怎麼了嗎?」

聽見女友的詢問,他嚇了一跳:「啊……」

──糟了,我一直偷偷煩惱的事還是被發現了……

「早上還是有點涼,我怕妳感冒……」他編了個善意的謊言。

「不好意思,讓你為我煩惱……」下午回家她已換上毛呢外套,還加了領巾禦寒。

「別這麼說……!」

他因說謊而愧疚時,服務生正好送上主餐。

「先為您送上炸魚。」

眼前擺著一整條炸得酥脆的魚,配上炸薯條等配菜,附上讓人胃口大開的酸辣醬,任何想節食的人看到都會說:「減肥是明天的事」。

蘇杞城拿起刀叉分切,心想:

──得救了!來得正好!!

很快地另一道主菜也上了。外皮酥脆的烤乳豬切片擺盤端上來,光看就能配好幾碗飯。

朱克琪夾起一片咬下,口中傳出清脆的聲響。「好好吃喔!」

見她滿足的模樣,男友也露出笑容。

 

今天在外面走了一整天,消耗了很多體力,兩人也吃了比平時多的量,仍然無法全部吃完,只能把剩下的打包帶回家。

喝完加點的調酒,朱克琪衝著男友笑,沒發現他和餐廳老闆裴軒正在用眼神交流。

男友結帳時她率先走到門外,看著新年的擺設。掛在盆栽上的燈泡不停閃爍,街上充滿過節的氣氛。

幾年前過節時,原本燈泡都直接掛在植物上,植物覺得太熱不舒服,朱克琪聽見後幫忙反映,之後才變成放在盆栽上,不直接接觸植物。

「你們覺得這樣好多了是嗎……那真是太好了!」

別人只覺得不在意眾人目光擅自跟盆栽說話的她是個瘋女人,熟知內情的人則明白她是個內心善良的傳心師。

蘇杞城出來後手上多拿了一包東西,她卻沒注意。

「去公園走走好嗎?」

「好啊!」

公園就在大馬路對面,出來遛狗散步跑步的路人不算少,兩人逛了一會兒,找了張長椅坐下。

「散散步好多了,不然剛剛好撐喔!」

「是啊……」蘇杞城看起來很緊張。

「杞城,你肚子不舒服嗎?那我們趕快回去吃胃藥!」

正要起身的朱克琪被男友拉住。

「不是!我沒有不舒服!」

「這樣嗎……」

看著對方神色慌亂,與平時大相逕庭的模樣,朱克琪有點納悶,既然對方這麼說,她便坐回長椅上。

「小琪,我……」蘇杞城清了清喉嚨又閉口不語,看見朱克琪等待的表情,才又捏緊褲管下定決心:「我們在一起之後,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很開心……」

「我也是!」

工程師認為這燦爛的笑容比前一天的煙火還美。

 

====

作者的話:

晚餐是搜尋南美料理然後看圖寫的

感覺很好吃,我都想去吃了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