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而非終點

4

「我很笨拙,又不成熟,可能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皺眉的蘇杞城認真說道。

「不會!你很好!真的!」朱克琪瘋狂搖頭後低下頭。「反而我才……」

「不!不是約好了嗎!之前的事不要再提了!」

見男友這麼激動,她露出尷尬的笑容。「對,我又忘記了……」

他握住她的手:「我會盡我所能照顧妳……還有叮叮噹噹,讓妳們幸福!」

「我們一直都很幸福哦!」她的笑容不斷擴大。

「我、我會讓妳們更幸福!!」蘇杞城的音量引來在附近散步的青年。

「好!」朱克琪的笑臉反射著銀白的月光。

他深吸一口氣,從多出來的袋子裡拿出一束花:「請、請跟我共組家庭……」

「咦!?」

兩個月前才不小心被同事點出這方面的煩惱,她還在苦惱該如何表達,才不會讓男友覺得她在催他,現在居然輕易解決了!

──天使的訊息是……對物質生活的願景持有最高的願景,你的想法正在顯化……哇!

太棒了!

她有這個想法有一段時間了,卻因自己離過婚遲遲不敢開口,怕自己對他是負擔、造成他的壓力。

「請、請跟我結婚!!」

蘇杞城把花遞出去,見他緊閉雙眼的緊張模樣,朱克琪很是感動,接過花束:「謝謝你不嫌棄我……謝謝……」

「怎麼會呢!?咦……不過……這代表……妳同意……是嗎?」工程師的臉越來越紅。

「我才想請你跟我結婚!我們結婚吧!」朱克琪摟住男友脖子,對方也緊緊回抱。

樹後的青年目睹一切,垂下眼鏡後的眼簾,低著頭往後退開。

 

『我有一個想法……想跟小琪求婚……』他不安地訴說自己的計畫。『你覺得怎麼樣?』

『我覺得很好,小琪一定很高興。』雷歐回覆。

『真的嗎,那就太好了!』蘇杞城放下心中大石。

『你什麼時候要跟她說?今天嗎?』

『什什什什什什麼!我我我我我還沒準備好!』

早上還這麼說,他卻在中午領悟地球上所有的一切能量都是愛的流動,突然憑著一股衝勁傳訊息請裴軒幫忙張羅花束。

 

「不好意思,花束很小……因為是臨時請餐廳老闆幫忙訂的,而且也還沒買戒指……改天我們一起去選吧!」

「好!」捧著花當寶貝的朱克琪一點也不在意。

「我在想,要不要把我們各自的房子賣了,買一間大一點的……我現在也幾乎都住妳家嘛……」

「好!」她臉上的笑甜得化不開。

「看要買幾房的……嗯……妳想要……孩子嗎……」他越說越小聲。

朱克琪愣了一下,隨即恢復笑顏:「好!」

「小琪?妳怎麼哭了?我說錯什麼了嗎!?」

她搖搖頭:「我只是沒想到……自己真的可以這麼幸福……」

回家的公車上,兩人討論起未來的藍圖,規畫全新的幸福。他們知道婚後還有許多大小事要面對,結婚並不是終點,而是下一段旅程的起點。

「啊!得跟雷歐報告才行!」她忽然收起眼淚。

「我就是今天早上跟雷歐商量的……」

「難怪你早上心不在焉……我還以為你身體不舒服呢!」天然呆如朱克琪,難得如此有覺知,把兩件事串了起來。

「不好意思,因為我還說不出口嘛!而且不知道怎麼抓時機……」

「只要……」朱克琪緊握男友的手。「只要你準備好了,就是好時機。」

緋紅的雙頰訴說著她的欣喜之情。

 

====

作者的話:

小琪的煩惱請閱讀245三巨頭的秘密

忘記樹後的青年是誰請閱讀098冷知識偶爾有用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