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秒傳說

1

異次元事務所六樓討論室裡,代理社長正在分配新接到的案子。

「王先生遺失複雜的保險櫃鑰匙,沒有鎖店可以打……交給亞朔;查證遺書有沒有造假的委託嘛……還有誰手上沒案子?」兩名員工舉起手。「好,阿煻帶阿宓處理。」

詹宓是新進員工,還無法獨當一面,需要宋添煻協助。

「這樣今天的案子分完了,散會。」符姓男子逕自離開,員工也回到辦公室努力工作。

 

──難得有點空檔,要做什麼?去散步嗎?

一想到這裡,他的腳馬上動了起來,往樓下走去。

──順便去餐廳看一下好了。

異國餐廳是異次元事務所關係企業,就在對面巷子的巷口,非常近,要去散步會順路經過。

來到一樓的他聽見櫃檯前傳出男人的呼喊。「拜託!小姐!可不可以馬上處理!我只有今天休假!」

「案子都要照先後順序處理,您的要等明天以後了,不好意思!」趙凝香的溫柔語氣讓覺得有機可乘的男人更急迫地探出上身,她嚇了一跳往後退,妹妹趙凝玉一瞪眼,伸出手想抓住男人領口。

「怎麼了?」

「老大!」趙凝香彷彿看見救兵,趙凝玉的手則停在半空中。「這位先生希望案子能夠立即處理……」

「給我好了,我有空,現在可以看看。」他接過檔案逕自往櫃檯外和大門之間的會客空間走去,男人看了看趙氏姐妹,又看了看高大有魄力的他,連忙跟上去。

 

「請坐。」符姓男子認真盯著資料,隨口招呼後,愣在一旁的男人才坐下。

趙凝香、趙凝玉端了茶水過來:「請用。」

「您要尋人是吧?」

「對!」男人喝了一口茶。

「最後一次見到的地點這裡寫了詳細的地址……為什麼還需要委託我們呢?」代理社長指著資料某處。

「那是她親戚家!」男人緊張地抓著褲管。「我之前去送件的時候見到那位小姐驚為天人,後來又去同一戶送過幾次包裹,都沒遇到她……向屋主問了她的消息,屋主說是堂妹,不能告訴我她的資料……」貨運司機嘆了口氣。「我想跟她交朋友……不過要先找到她……」

「我明白了……可是如果沒有其他資料,要找人有點難……沒有照片的話,我們怕找錯人。」

「嗯……屋主跟她長得很像!但是氣質不一樣!」

「就是住在這個地址的人嗎?」

「對,我也知道她的名字,寫在最下面。」

經男人一指,他看了下面的備註欄,發現確實註明了尋人對象的姓名。

「她簽收包裹的時候簽這個名字。」

「好的,我們會盡力試試,但資訊有限,不一定找得到。」

「太感謝了!」

「一有消息我們就會聯絡您!」再次確認資料上填了委託人聯絡方式,符姓男子起身送客人離開,又拿起資料細看。

──這地址……看起來有點眼熟,姓名的話,這個字念「零」吧……嗯?這未免太巧了……該不會不是巧合?

他眉頭一皺,懷疑案情其實很單純,轉身往裡面走去。

「老大!」

「結束了嗎,我們去收杯子。」

「對,謝謝。」他邁開大步朝樓上前進。

 

====

作者的話:

此篇是偵探社推理辦案的故事

完全沒有十八禁成分

不要看到標題就等著上車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