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秒傳說

2

邊走路邊查詢員工通訊錄,確認地址一樣之後,符姓男子來到五樓休息室。

推門進去,一個人也沒有,手機螢幕秀出現在的日期與時間,116年9月9日11:11。看了看員工預約狀態,他決定在這等人。

「應該快回來了……」

過了大約十分鐘,門被大力推開,喊著「好餓~」的短髮女子走進來,大耳環隨之晃動。

「咦?你怎麼在這?」看見代理社長,天使老師丘德聆露出訝異的表情。

「有事要問妳。」符姓男子的眉頭皺得可以夾死蒼蠅。「妳有堂妹嗎?」

「沒有啊!幹嘛?你轉性啦?還是你愛上我了?哈哈哈哈!」她張嘴大笑。

「妳的想像力是迷宮裡的螞蟻嗎!」

代理社長大吼,伸手挑選點心的丘德聆沒有吐槽,注意力都在桌上的餅乾盒裡。

「今天有一件委託……貨運司機尋人。」他把資料拿給她看。「這個地址是妳家,簽收的名字是丘志泠,妳又搞了什麼鬼……」

「什麼東西?我看看……」盯著單子上的日期,她瞇眼想了很久,拿出手機確認行事曆,又翻看了照片後忽然哈哈大笑。「啊哈哈哈哈!原來如此!笑死我了!」

「到底怎麼回事!」符姓男子一頭霧水,催促她解釋。

 

一個月前,拆開超商取回的包裹,丘德聆皺起眉頭。

『這色差也太嚴重了吧,天使還說可以買,到底是怎樣!』

她在網路商店買了一件淺紫色的洋裝,拿到後發現是偏紅的深藕色。

『不是修圖修得很嚴重,就是打光打得很強,顏色才會差這麼多!氣死!賣家說色差問題不退貨!!過分!根本是詐欺!!可惡!』

『怎麼了?』聽見姐姐大發雷霆,她的雙胞胎弟弟丘治靈走出房間詢問。

『就是這件衣服啊!你看照片!這根本是不同色吧!』她拿手機給弟弟看。

『嗯。』他沒太大反應。

『可是天使說可以買!』她繼續解釋。

『嗯。』

『但是這個顏色根本不適合我!』她氣得跺腳。

『是不是要給其他人穿的?例如小琪?』

有時候拿到東西的人只是管道,東西會藉由此人的手傳到最適合的人身邊。

『哦,有可能,我看看……』她正反面翻看洋裝,忽然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不對!小琪身高跟我差這麼多!給她穿會拖到地上啊!』

身材高挑比美模特兒的丘德聆和公司體型嬌小的動物傳心師朱克琪差了快20公分。

『嗯……還有誰比較高?』丘治靈繼續想。

『甜心也蠻高的,但是她太瘦了!而且她的膚色不適合……大潔又太高了點……』姐姐眉頭皺得更緊。『總不會是要我捐給不認識的人吧,那我又該捐到哪個單位才好!誰這麼高啊!』

她的身高比一般男性平均身高還高出一點。

『天使說可以買,一定有祂的用意。』弟弟接話。

 

====

作者的話:

看到這裡不知大家猜到了嗎?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