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理性過敏

3

告別姐妹花回到家,必永把今天發生的事貼在社群網站上。

『太神奇了!沒想到這麼速效!這樣我鬼月應該就可以放心了吧?』

他貼了魔法油的照片加上心得,很快就有很多粉絲留言,他一一檢視回覆,直到睡覺時間。

隔天早上起床後,他覺得左手腕內側癢癢的,一看發現起了丘疹。

「咦?怎麼會這樣……是過敏嗎?我最近又沒用什麼新買的乳液……啊!」

他想起前一天擦了魔法油。

「是這個嗎!?」

必永拿起說明書來回檢視成分,沒有任何一項是可疑的。他從小到大過敏的次數屈指可數,吃什麼擦什麼都安全過關。

「這些東西我都用過啊……奇怪……怎麼會這樣……」

他急忙拿起手機傳訊息給雙胞胎,兩人都沒有過敏的現象。

『是那個位置比較敏感嗎?要不要換地方擦?』

『還是去看一下皮膚科?』

『好啊,我換個地方試試,如果很嚴重我會去看醫生的,謝謝姐姐~』

『好,要保重喔!』

『幸好不是擦在臉上……』

『難道我對魔法過敏!?』

姐妹倆似乎很擔心,他於是傳了訊息打哈哈。

『你真愛說笑,怎麼可能呢~』

『但是這樣是不是沒藥醫啊?』

『我是不會放棄治療的!』

開了一會兒玩笑,雙胞胎緊張的情緒緩和下來,他才放心去做自己的事。

 

身為美妝部落客,對於過敏擦的軟膏也很熟悉,他把家裡常備的皮膚藥都拿來擦。未料,皮膚炎的藥沒用,再厲害的軟膏也沒用。此外,他換了地方擦魔法油,還是一樣過敏,但都只是小丘疹。身為部落客,他認為不能向粉絲刻意隱瞞這件事,決心找出原因。寫信向販賣者詢問,得到的答案也只是建議他停用。

「停用……可是魔法油真的有效……有擦的時候都沒頭痛……難道過敏跟頭痛一定要選一個嗎!?」

他還借了姐妹倆的魔法油來擦,一樣會過敏;買了別家製作的魔法油,結果相同。

其他美妝保養品他未曾有過敏現象,也幾乎沒對任何東西過敏過。他覺得這應該不是他的問題,仍感覺挫折,於是安排時間就醫。

醫生給他他早已知道的答案──過敏,開了藥給他卻都沒效,也檢測了過敏原。拿到報告後,必永發現自己少數幾項過敏原都不是成分裡的東西,寫信去問販賣者,生產線是否也生產了含有他過敏原物品的產品,答案都是沒有,對方很有誠意地附了製作影片,也請他寄回產品,願意退錢給他。

然而,必永覺得不對勁。

──一定還有我沒找到的原因……

他是個直覺敏銳的人,也很相信自己的直覺,知道一定有背後的原因必須找出來。

「到底該怎麼辦……」

姐妹花搜尋了許多資料傳給他。

『這裡有幾位占卜師聽說很靈,可以問事情。』

『網友說莫名其妙的事都可以問出原因!要不要試試?』

『謝謝,我看看!』

他曾想過要找占卜師問事情,但又不知為何不想靠近那地方。日子一天天過去,他日復一日一直過敏,有時候還不小心抓出傷口來。然而,比起傷口,莫名的心慌令他更難受。

 

====

作者的話:

很多時候看醫生都看不好,原因就不是出在肉體上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