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教人生死相許

(4)

然而,官恭楠忘不了她,他雖沒和她見面,這幾週卻一直提到她。他看到午餐的玉米濃湯,就會說她喜歡喝這個;看到路上的女性穿著帆布鞋,就會說她穿帆布鞋腳會痛。

「阿官,你不能再想她了!」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

好友十分痛苦。

「她說她很空虛,很久沒有愛情的滋潤,我帶給她溫暖……身體和心靈上的……」

「你想死嗎?會死的!」

「我不想死啊!可是我……」

「剛開始比較難過,久了你就會習慣沒有她的日子。到處都是可以睡的女人,不必拘泥對象,這是你以前說過的話啊,你記得嗎!?」

官恭楠低下頭,稍微恢復冷靜。

「我知道了,小左,謝謝你……」

左金利微微鬆了口氣。

未料,好友心裡想的是完全相反的事。

官恭楠知道左金利會阻止自己。

他以前確實說過這幾句話,但這次他覺得她不同。對他來說,「到處都是可以睡的女人」不再成立。

他心裡暗自作了決定。

 

隔週,好友已恢復精神,甚至比之前更有活力。

某次體育課換衣服,左金利發現他身上有吻痕。

「阿官,你有新對象啦?」

「嗯……是啊……」

「都沒聽你說。」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左金利心想,或許他還忘不了那個漂亮姐姐,只是藉著其他炮友麻痺自己,便沒再問什麼。

 

一天,他們放學後看完電影,準備各自回家。

「小左,明天見囉!」

「嗯,Bye。」

剛彎過轉角,左金利發現自己手上還拿著好友的飲料,連忙回頭追趕。

他看見對方的身影,正欲出聲叫喊時……

「妳等很久了嗎?」

「沒有,我剛到。」

官恭楠和一名知性的成熟女性見面。

(那不是之前的姐姐嗎!?)

他給左金利看過自己和漂亮姐姐裹著棉被的自拍照。

見兩人有說有笑,左金利眉頭一皺。

(阿官不是說有新對象,怎麼還跟她見面……)

他偷偷尾隨在後。

 

原本他打算,如果兩人只是維持肉體關係就算了,或許好友覺得她的身體跟自己比較契合。但他想起好友最近的舉止,便起了疑心。他看見他們走進一棟公寓,看起來像是女子的住家。

兩人進入大門後不久,某層樓的燈亮起。左金利記下位置,邊打發時間邊在外面等了兩、三小時,好友仍未出現。他下定決心,找到附近的警局走進去。

「我要報案,有人蓄意謀殺!」

 

他躲在不遠處看警察按對講機,卻無人應門。警方破門而入後不久,救護車立刻到來。

(可惡!太遲了嗎!阿官!)

擔心好友生死的他,正想撥開人群上去確認,卻聽見有民眾嚷嚷:

「是愛死病耶!女大男小,我拍到照片了!你看!」

左金利探頭偷看對方的手機,照片上有兩個人的身影。官恭楠失魂似地坐在地上,懷裡抱著愛死病發的大姐姐。

「呼~」

見好友仍活著,他放下心來,把好友的飲料丟到垃圾桶,逕自回家。

 

====

作者的話:

本來每集都有一句「無聊」,但因為從四集增加成五集,所以本集沒有......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