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王冷后的相遇

1

顯世1178月,某個炎熱的夏天中午,城南某棟大樓的某間房間走出一名高瘦的男子。他穿著T恤和休閒褲,緩緩走向電梯,按下按鍵後……

「天靈靈、地靈靈,彩虹宇宙任我行!」

他帥氣地擺了幾個姿勢,最後伸出右手姆指和食指朝著電梯,門正好打開;他得意的表情卻瞬間僵住,因為他從電梯裡的鏡子,看到身後有張錯愕的臉。

他若無其事地走進電梯,按住「開」鈕,等對方也進電梯後才按「關」。

「嘿!剛剛的姿勢不錯哦,台詞也是!」

與他共乘電梯的是個膚色健康、留著一頭長髮的女性;她臉上露出開朗的笑容。

「哈、哈哈!我也這麼覺得。」

兩人開始聊起來。

「妳也住12樓嗎?我沒看過妳耶!」

「我出入時間都很固定,不過今天早上休假,所以現在才出門。」

「這麼巧!我也是耶!妳都幾點上下班?」

「早上大約八點二十分出門,晚上喔,超過七點才到家吧。」

「啊,我都比妳晚,怪不得從來沒見過妳。」

兩人聊著聊著,發現彼此竟是隔壁鄰居。轉眼間,一樓到了。

「真是太巧了!我叫陳思,妳呢?」

「田忻恬,大家都叫我甜心。」

「嗯~,真是個好名字。」

他們的路線剛好相同,便又聊了一會兒;走了一段路,甜心繼續往前,準備走到公車站牌,陳思則過馬路,他上班地點在對面。

「有空再聊哦,下次見!」

兩人笑著揮手道別。

 

到了異次元事務所六樓,甜心幫代理社長泡咖啡時,以及回辦公室後,都一直哼著歌。管不住嘴的巫雅綴本想揶揄她兩句,但想到之前吃的虧,也只能閉嘴忍耐。

 

一年前,他們剛進公司時……

『我是田忻恬,大家都叫我甜心。』

聽完她的自我介紹,巫雅綴眉頭一皺:

『可以叫妳名字就好嗎?』

『只有老大才可以叫我名字……難道你暗戀我?可是我身心都是老大的!如果你暗戀我,可以破例讓你叫我的名字啦~,但我無法回應你的情感。噢!我真是罪孽深重!多少人拜倒在我石榴裙下……

她雙手環抱自己,陶醉在想像的情境中。

『翔宇!救命啊!』

巫雅綴全身起雞皮疙瘩,靠在蔣翔宇身上;見了自己好兄弟烏鴉嘴招架不住的情景,他也嘖嘖稱奇。

『竟然有人鎮得住牙又,可以讓他閉嘴,真是太強了!』

 

詹宓有點好奇:

「甜心,妳今天心情好像不錯?」

「有嗎?跟平常差不多吧!」

「是老大跟妳多說兩句話了嗎?」

蔣翔宇也接著問道。

「沒有啊,沒什麼特別的。是說,你們怎麼都這麼注意我?是現在才知道我的魅力嗎?這可不行……

「知道知道,妳身心都是老大的!」

「我們已經背起來了。」

「竟然搶我的話,真是太過分了!」

她想追打蔣翔宇和詹宓,他們卻馬上回座位坐好。甜心抬頭一看,發現代理社長正走進資料室。

「老大~,今天的咖啡好喝嗎?要續杯嗎?」

「不、不用了,需要再叫妳,謝謝……

 

====

作者的話:

欠好久的文,終於擠出來了!應該說開始連載才對......還要繼續擠......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