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王冷后的相遇

2

過幾天,甜心休假,到常去的蔬食餐廳用餐。

「不好意思,目前客滿,要候位哦!」

「這樣啊……那不用了,謝謝。」

她眼神中流露出失望,隨即轉身準備離開。未料……

「嗨!」

有人從身後拍了她的肩膀。

「甜心對吧?」

陳思從餐廳裡追出來。

「我一個人坐,不介意的話,要不要跟我併桌?」

「可以嗎?好啊!」

 

他們邊吃邊聊,才知道原來兩人都吃素。

「我家吃素,所以我從小就跟著吃素,妳呢?」

「我家幾年前養了一頭豬,但實在無法殺來吃,後來我就吃素了。」

「今天在這遇到真巧,妳常來這裡吃飯嗎?」

「對啊,這間的蔬食很新鮮,也不用多餘的調味料,不過常常客滿,就像剛剛那樣。還好你肯讓我一起坐,不然我也只能去別家。」

兩人又分享了其他蔬食餐廳的資訊,用餐完才一起踏上歸途。

路上,陳思講了幾個冷笑話,甜心都笑得樂不可支。

「哈哈哈!好好笑喔!為什麼你講的笑話都這麼好笑!」

陳思看起來斯文,講話時的舉止和表情卻很誇張搞笑。

「因為……我是冷笑話之王!」

「哈哈!還好有你的冷笑話,不然今天這麼熱,都不知道該怎麼過!」

「妳可以回去研究研究,下次來PK!別輸給我啊!」

「好!」

 

到了兩人家門口。

「你這麼會搞笑和講冷笑話,你女朋友一定天天都很開心!」

陳思瞬間拉下臉。

「我……我沒有女朋友。」

「啊!我踩到地雷了!真是不好意思!下次請你吃飯!」

她雙手合十道歉。

「不會,沒關係!下次見~」

他恢復笑容道別。然而,一關上房門,他臉上又掛回方才陰鬱的表情。

「女朋友……哼!」

 

隔天──

「甜心怎麼這麼安靜?怪怪的……

巫雅綴問好兄弟,蔣翔宇瞇起眼睛往她的方向看了一會:

「她手上拿著一本『十萬個冷謎語』。可能她最近迷上冷謎語吧,能讓她安靜也是好事啊!」

未料,接下來一週,異次元事務所六樓辦公室開始呈現令人不知身處何季的景象。

「哈啾!好冷喔!甜心,拜託妳別再講冷笑話了!」

蔣翔宇穿著厚外套,擦著鼻水說道;不敢回話的巫雅綴則圍著羊毛圍巾。

「阿宓!我問你喔!哪一種海洋生物最漂亮而且最開心?」

「我、我不知道!」

詹宓拉上外套拉鍊,雙手摀住耳朵。

「是花枝,因為花枝亂顫,哈哈!」

他緊閉雙眼,沒有回應。

「還有還有,我再問你喔!」

「我、我要去上課了!妳問别人!」

他連忙起身快步離開;甜心轉向其他同事。

「哎呀!快尿出來了!」

「好忙好忙!東西掉了!要趕快撿起來!東西又掉了!」

大家不是尿遁、迅速走避,就是裝忙、前往資料室。

「大家都欺負我!過分!算了!不理你們了!」

 

這天,陳思回家時,發現門口夾了一張紙條。他打開來一看,裡面寫著幾個冷笑話和冷謎語。他帶著微笑走進家門,看見桌上的計畫稿,又收起笑容,神情複雜地垂下眼簾。

 

====

作者的話:

還會有後續,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