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班怎麼辦

顯世1174月,窗外下著綿綿細雨,異次元事務所員工的心情也十分憂鬱。六樓偵探部門的辦公室裡,傳出煩悶的抱怨。

「啊~天氣好糟,鬱悶啊!不想上班……

熱血青年蔣翔宇也有熱血不起來的時刻。鄰座的竹馬巫雅綴常常一語成讖,大家都怕他再說出「會不會連下一個月啊」之類的話,但他似乎憂鬱到連話都不想說了。

「能不能請機動組想想辦法?」

書生說道。

「嗯……但水庫缺水,該下雨時還是得下……

帥哥宋添煻微微皺眉。

「如果只有晚上下就好了。」

他的室友詹宓嘀咕。

「是啊,但如果把24小時的雨量集中在晚上68小時內,瞬間降雨量又會太大,對農作物也很不好……

「唉~」

辦公室傳出一片嘆氣聲。

 

不久後,在研讀音樂治療的詹宓忽然大聲說道。

「阿煻,我看到這裡寫說,不想上班時可以聽這些曲子耶!」

「我看看……這些音樂可以讓腦波清晰。嗯,第一首就是《泰伊斯冥想曲》呢!」

湊過去看的小提琴手懷念似地瞇起雙眼。

「你會拉對不對?」

詹宓十指交握,以亮晶晶的眼神望著他。

「是啊,以前學過,好久沒練這首了……

看見眾人期待地望著自己,宋添煻微微一笑:

「好吧,我去拿小提琴。」

「耶!」

「萬歲!」

方才一直提不起勁的眾人,總算恢復生氣。

 

悠揚的琴聲響起,大家心醉神迷地欣賞;一曲拉畢,卻只傳來奚落的掌聲。

「為什麼聽完反而更想睡了……

「我還是不想上班!而且更想回宿舍睡覺!!」

「?」

宋添煻歪著頭,思考其中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要黏一點!再黏一點!』

練習《泰伊斯冥想曲》時,他總是拉不好,老師每次下這種指示,年幼的他完全聽不懂。

(黏一點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要融入樂曲,纏綿在一起!』

(纏綿?是指男女之間的纏綿嗎?我沒有對象啊,不如跟周公爺爺下棋……

接下來幾週,他練習時都想像跟周公約會的情境,最後老師總算讓他通過。

『很好!就是這樣!拉這首曲子時不要忘了這種心情哦!』

 

「嗯……是這個原因嗎……

宋添煻再度拿起小提琴,改拉列表上也有的《幽默曲》。演奏完畢,大家紛紛伸懶腰:

「哦~這首好像比較有效!」

「我精神都來了!」

「剛才那首根本就不適合不想上班時聽吧,聽了只會讓人更想睡覺,這份資料怎麼搞的啊!」

宋添煻偷偷擦去額頭的汗滴。

 

回宿舍後,提琴手仍繼續練習《泰伊斯冥想曲》;室友詹宓接連好幾天都早早回房睡覺。宋添煻不氣餒,他轉換情緒,繼續練習。過了好幾天……

「咦,之前我聽到這首曲子就想睡覺,今天不會耶,反而覺得精神特別好!」

「是嗎,那就好。」

他心裡很高興,但對自己拿室友當實驗對象一事,又覺得有點愧疚,便加碼拉了好幾首動漫歌曲給他聽。剛開始學琴不久的詹宓,也試著以電子琴抓譜找音;兩人沉醉於樂音中,開心不已。

 

====

作者的話:

我真的覺得聽了《泰伊斯冥想曲》只會更不想上班啊~

大家呢?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