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再見妳一面

3

他扶著對方來到機車旁。

「譯銘,你真的可以嗎?」

張譯銘點點頭。

「真的可以,謝謝你。」

「你要抱好,不可以摔下去,知道嗎?」

「嗯。」

老媽子……不,廖正颽再三叮嚀;他原本想拿外套把張譯銘和自己綁在一起,以免他掉下去。

「相信我,我真的好多了。」

他的眼神十分堅定,沒有絲毫虛假;廖正颽這才發動機車。

 

回到宿舍303號房後,張譯銘把伯伯告訴他的消息貼在異次元事務所的討論區,轉交給六樓偵探部門辦理,才準備休息。

 

卞伯伯年輕時有私訂終身的對象,後來戰事爆發,他因戰亂流落異地,無法回到故鄉,只能暫時在異地棲身。戰爭結束後,他三番兩次打聽對方的消息,卻毫無音訊;隨著年紀漸長,且雙腿不方便,他無法繼續到處打聽。就在他心灰意冷,準備放棄之際,認識了一名青年,說要幫他追查對方的下落。

 

『卞伯伯,南方那有個可靠的消息來源,我去探聽一下,你在家等我哦,我應該很快就可以帶她回來了!』

 

但青年一去不復返,他便在原地等到辭世。之後該處變成重劃區,這間屋子的地址恰好跟原本一樣,所以卞伯伯便每晚在住戶耳邊詢問:『是妳嗎?是妳嗎?』

 

隔天早上,廖正颽和張譯銘邊吃早餐邊討論靈異組的第一個案件;後者睡醒後精神看起來不錯,室友便沒再囉嗦什麼,但還是夾了豬肝到他碗裡,想給他補血。

「伯伯的事跟房子裡的馬石膏像有什麼關係?為什麼大家都買了馬的雕像?而且都沒有木頭雕的?」

「大家應該是把『是妳嗎』聽成『石泥馬』吧,伯伯的口音有點重。或許這有點類似催眠暗示的指令,所以大家才一直買馬的石膏像?」

…………

「譯銘,聆老師說,你或許是太容易感受到好兄弟的情緒了,所以伯伯悲傷無奈的情緒沾染到你身上,你才會這麼不舒服。以後記得畫結界,並盡量讓自己以旁觀角度去查案,不要太設身處地把自己代入那個角色,以免自己和對方太同步,導致無法抽離。」

廖正颽轉換話題。

「我知道了,謝謝你。」

張譯銘微笑道。

 

過了幾天,六樓偵探部門查出結果後,靈異組又在房仲帶領下回到卞伯伯靈體所在的房子。

 

『伯伯,那名年輕人當時已帶著您的對象動身回來,卻不幸在路上遭遇意外,雙雙喪生。非常遺憾……。我們公司的同事已祝福他們兩位的靈魂,相信他們在天上一切安好。現在我也為您祝福,希望您可以安心離開。在天上,您一定能與他們兩位相遇的!』

 

張譯銘請大天使愛瑟瑞爾帶卞老先生的靈魂進入光中,他看見伯伯面露笑容升天,才放下心離開。

 

「哎呀!真的非常感謝兩位與貴公司,以後若有買賣、租賃的需求,我們一定會盡力為各位服務!」

房仲再三鞠躬後便先行離開,張譯銘則坐在一樓大廳的沙發上休息。

「今天還會不舒服嗎?」

他搖頭。

「可是我覺得伯伯好可憐,年輕人明明都找到阿姨了,卻……

他把頭靠在廖正颽肩上哭泣;對方輕拍他的背安慰。

「你知道他們三位的靈魂都去了該去的地方,而且好好的。」

他邊哭邊點頭。

即使他已祝福伯伯的靈魂,並看著對方升天,仍有割捨不下的情緒;這時候發洩出來比悶在心裡好,廖正颽明白這一點,便陪伴著他,等他情緒恢復平靜。廖正颽知道,張譯銘在伯伯面前盡力維持平靜,否則可能讓伯伯掛心他而無法升天。該放手時就得放手,對於無可奈何的生離死別,這就是鐵則。

 

====

作者的話:

因為是本店的文,所以我真的很忍耐!!!!非常克制自己!!!!!!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