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務所年中聚餐

(2)

舞台上,甜心和豪妹正在合唱,正姐則穿著性感火辣的服裝在一旁伴舞。小甫在台下錄影:

「我要把這段影片賣給孫警官,嘿嘿……」

孫警官是正姐的男友,他們的故事請閱讀017老孫難過____關

「嗯?小甫,你怎麼沒跟豪妹還有正姐一起上台?」

走到旁邊夾菜的書生疑惑地問道。豪妹、正姐和小甫是異次元事務所的偽娘,人稱美眉組。他們感情很好,經常一起行動。每年他們三人都一起表演,今年卻少了小甫,改成甜心。

「因為阿宓說缺人,我今年改成跟阿宓他們一組啊!」

「他們剛才已經去準備了耶,你不過去沒關係嗎?」

「……阿宓會先出場,我比較慢才上場,錄完再去就好。」

「喔……」

真是稀奇的組合,不知他們會帶來什麼表演,書生心想。

 

輪到他們時,舞台上空無一人,側邊傳來二胡聲。

「哇!阿煻哥改拉二胡?」

蔣翔宇瞪大雙眼。

「這首曲子好悽涼喔……為什麼學長不在……我好想哭……」

巫雅綴低下頭,默默檢查手機有沒有新訊息。

「沒辦法啊,中途之家的狗狗忽然生病,必須有人照顧。」

書生邊欣賞悠揚的樂音邊說道。

蔣翔宇心想:(還好學長不在,不然等一下講相聲時你變正經八百,我自己要怎麼撐全場啊!總不能我自己裝傻自己吐槽吧!)

這是年初準備節目時,兩人就已約定好的。因此,就算巫雅綴後來再怎麼想跟解亞朔一組也沒辦法,除非重新準備節目,讓之前的準備都付諸流水,但這樣會造成蔣翔宇的困擾,故解亞朔嚴正拒絕。

這時,身穿古裝戲服、臉上戴了假鬍子的詹宓垂頭喪氣地走上台:

「我苦啊……我苦!」

「哇哈哈哈!牙又,你看阿宓的模樣,好好笑喔!」

蔣翔宇拍著巫雅綴的大腿笑道,後者望向舞台,也暫時忘卻解亞朔不在身邊的寂寞。

他們這組的節目是演戲。宋添煻負責配樂,沒上台演出;詹宓沒戲份時,也退到側邊一起演奏配樂。

詹宓飾演的老翁哭訴女兒遭惡勢力看上,逼他把女兒嫁過去。正如大家所料,女兒由小甫飾演。後來老翁找了正義的官員協助,總算成功趕走惡勢力,並替女兒找了個好歸宿。

 

「還不錯耶!劇本是誰寫的啊?」

看完戲,蔣翔宇十分感動。

「不知道,等一下問他們吧。不過,我從來沒見過那個人上台表演,他還真賣面子給阿宓他們……」

書生回答。

宋添煻和詹宓回座後,大家七嘴八舌地發問。

「劇本是阿宓構思的,其實配樂也大多是他自己創作的,我偶爾幫忙而已。」

宋添煻說完,眾人吃驚不已。

「什麼!」

「天啊!阿宓!你怎麼這麼厲害!」

「演得很好耶!」

「而且還會作曲!」

「謝謝……因、因為我常聽動漫歌曲嘛~而且我常看動漫,久了就會有一點靈感,當然阿煻的指導功不可沒。」

當事人不好意思地搔著頭,並謙虛地把功勞推給室友。

 

====

作者的話:

詹宓為何沒有寫「魔法少女」類的劇本呢?

嗯,一定是因為不好演出的關係

我想想明年要不要試著寫寫看(幹嘛挖坑給自己跳!)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