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太陽懲罰你

(2)

異次元事務所六樓偵探部門的員工正在分頭追查這件案子。

有些人負責看監視器影像鎖定人物,再交由其他人搜索該人物是否認識死者;有人則到現場附近向鄰居、路上行人打探消息。

大家一查到線索就會回報,統整能力強的書生便加上警方調查出來的結果,不時在討論區重新編輯已知資訊,以便夥伴隨時查看。

 

『胡梭,男,40歲,胃癌末期。死因,失血過多。凶器,牛刀,只有死者自己的指紋。

交友關係:無知心好友,與家人疏遠,很少往來;女友是富家千金,已分手數個月。

死者會和管理員和鄰居進行基本打招呼及寒暄,但不回答太過深入的問題。社區大樓的人完全不知他罹癌,說他看起來不像厭世的人,不過最近他的體力似乎變得比較差。

現場有兩個紅酒杯,其中一個有死者指紋與唾液,另一個皆無。

找不到遺書。現場整齊,無打鬥與翻動痕跡,初步排除強盜殺人的可能。

屍體旁的地上有一段麻繩,還有一張印有各種月亮圖形的紙片。

目前無證據顯示是凶手離開後再把現場布置成密室的。

死亡時間前後,一樓大廳監視器拍到一名高大戴棒球帽的男子按了對講機後進入社區,接著走進樓梯間,一小時後又由樓梯間回到大廳離開社區。路上監視器也拍到該名男子的身影,此男子由解鎖追查中。』

 

討論區的貼文孫警官也看得到,若有需要警方訊問的證人,事務所會寫在上面。

「喔,這個人是他前女友啊……阿義,地址在這,請人來做一下筆錄。」

孫家祿請隊裡的員警去帶人。

 

「金小姐,胡梭你認識吧?」

「嗯,我前男友啊!」

她雖配合做筆錄,卻一臉不耐煩。

「9月15日那天晚上妳有沒有和他見面?」

「誰記得那天是哪天啊!」

「地震那天。」

當天有個不算大但也不小的地震。

「我跟他分手後就沒再見過面了。」

「妳們為什麼分手?分手後是否心懷怨恨?」

「這是我的隱私耶!為什麼要告訴你們!他到底幹了什麼事?你們不會去問他嗎?」

她越來越大聲。

「他已經死了……」

「什麼!他怎麼死的!」

對方一臉訝異。

「所以我們只能問妳,為了釐清案情,需要妳的協助。」

「…………」

金芊愣了許久,似乎仍未從驚嚇中恢復。孫家祿倒了杯水給她,良久,她才回過神來,伸手拿起杯子喝下。

「應該說是覺得失去激情了吧,是我決定的,他也沒說什麼……我爸爸一直希望我交一個可以繼承他衣缽的男朋友,但阿梭不肯,他有自己的事業……最近我爸爸又在催,而且我們的感情剛好也激不起火花了,就分了。」

「妳知道他癌症末期嗎?」

富家千金張口結舌,愣了一會兒才回答。

「不……我不知道……什麼時候的事!?」

「跟妳分手後沒多久,他去醫院做健檢時發現的。」

「……如果、如果當時我陪在他身邊就好了!為什麼!」

她伏案痛哭;孫警官繼續問道:

「妳覺得他是會自殺的人嗎?」

「不!他對他自己的事業有理想,不可能自殺!」

「就算癌末也不會嗎?」

「不會,他就算生病也會尋找一切醫治的可能,絕對不會丟下想做的事離開!」

 

====

作者的話:

可能有人要說我名字都亂取,我必須告訴大家,對,我就是亂取沒錯(被打)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