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太陽懲罰你

(3)

書生在討論區貼文內新增了一行文字。

『自殺機率低。』

 

「不會是自殺,但又是密室,也無打鬥痕跡,是計畫殺人嗎?」

「還是故布疑陣?保險受益人是誰?」

「……沒特別更改,應該是家人。」

「但他跟家人沒有很親,他家也沒有急用,他不會特地為了讓家人領到保險金而費這麼大工夫吧?」

「那會是感情糾紛嗎?富家千金後來有沒有新男友?」

「好像沒有耶……」

「他們交往時有沒有發生什麼橫刀奪愛的事?千金是否有前男友?」

大家在辦公室就眼前的進展討論了一會兒。

「嗯,從這條線查一下好了。」

 

過沒多久,詹宓就查到千金的前男友了;他現在對於人肉搜索也已十分擅長。

「是這個人……嗯~~~~」

大家連忙湊過去,一齊盯著詹宓的螢幕。

「幹嘛,阿宓,你便秘啊?」

巫雅綴吐槽。

「不是啦,我是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他……」

「對耶……你這麼一說我也有印象……」

蔣翔宇附和。

這時,外號解鎖的無存在感男子──解亞朔回到辦公室。

「我找到在監視器畫面中爬樓梯上樓的可疑男子了,他住城南星空大樓,十年前和死者前女友在一起,兩人交往五年……」

只有進公司較久的員工和特例──巫雅綴察覺得到他的存在,烏鴉嘴重複一次:

「城南星空大樓……欸,甜心,妳不是住那裡?我記得妳說妳叔叔有房子在那,要妳幫忙顧所以讓妳住。妳見過這個人嗎?……喂!甜心!?回魂哪!」

田忻恬呆坐在椅子上,雙眼發直望著螢幕。接著,她站起身來,轉頭便往辦公室外走去。

「甜心,妳幹嘛不講話啊?」

「……她哭了。」

多愁善感的詹宓說道。

「什麼?她幹嘛哭?」

「她有可能認識他……」

外表俊美有氣質的宋添煻說道。

「咦!?」

眾人驚訝萬分。

「這件事必須先搞清楚……」

宋添煻起身離開,往社長辦公室走去。

 

在監視器畫面看到陳思的身影時,田忻恬心中閃過一絲不安。當晚,她回家後想找他聊聊,但兩人遇不上,她聽見隔壁傳來聲響後,想過去按門鈴,卻只在門口站了許久,又回到自己家。這兩天她都眉頭深鎖,但大家忙著查案,只當她生理期或心情不好,沒再多加追問。兩人相識的過程請閱讀039冷王冷后的相遇

 

傍晚,陳思買了素食便當回家。這個月內發生太多事,他想在家休息,好好喘口氣。當他走到家門前時,卻發現有兩名警察站在旁邊。

「你是陳思嗎?」

「我、我是……」

「你認識胡梭和金芊對嗎?」

「對……」

「麻煩你跟我們走一趟。」

陳思老實地轉身跟他們走。他心想,這麼快就被發現了啊……

 

「你老實說,9月15日晚上你去蜜鄰社區做什麼?監視器拍到你爬樓梯上樓,你是不是進到胡梭家,和他一起喝了紅酒,再拿牛刀殺了他?」

「對,沒錯,就是你們說的這樣……」

(反正這世界也沒什麼好眷戀的,看要判無期徒刑還是死刑都隨便。)

陳思心想。然而,他腦中閃過一張笑臉,他卻垂下眼簾,刻意忽視。

 

====

作者的話:

陳思的名字是他的MODEL自己取的,就不是我亂取了~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