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少爺逼我嫁

(1)

顯世117年3月,詹宓鼓起勇氣約阿魚去遊樂園玩並告白,卻慘遭秒甩,詳情請閱讀009肥宅約會大作戰。之後幾天,他雖然還是照常去運動,但一開始仍覺得面對她有點難受,回宿舍便把自己關在房裡看動畫。有天,他開始哼著不知名的旋律。俊美有氣質的室友宋添煻問道:

「阿宓,這是什麼曲子,哪一部動畫的?我沒聽過呢!」

他自幼便學習小提琴,也在異次元事務所內負責音樂治療。宋添煻除了古典樂,流行樂和動漫歌曲也都喜歡,對它們並無偏見。

「嗯~是我自己哼著玩的。」

「哦!你自己作曲的嗎?很棒呢!要不要把它寫下來?」

「我、我沒這麼厲害啦!想說還記得的時候就哼哼,忘了就算了,而且我不會作曲,也不會樂器……」

「你想不想學?我可以教你哦!」

「真的嗎!?」

詹宓雙眼閃著希望的光芒。他常聽室友用小提琴拉奏動漫歌曲,自己也想演奏樂器,但又覺得自己不可能學會,於是馬上低下頭。

「可、可是,我學得會嗎?」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

 

在室友的鼓勵下,詹宓開始向宋添煻學習樂理和鋼琴。他每個月雖要還公司模型錢,但他現在比較少買模型─因為覺得很少有模型適合擺在限量的療癒天使罡旦拉斐爾GK旁─,也會自己管理金錢,所以有一點微薄的存款,剛好夠買一台二手電子琴。於是,他每天下班回宿舍就埋頭苦練,也在室友的教導下把自己隨意哼唱的歌曲寫下來。過了一個月,竟然也寫出了三五首曲子。

「一個月就能有這些成果很不錯呢!阿宓,其實你很有天分,要有自信!」

「是、是阿煻教導有方!」

詹宓抓抓頭,不好意思地說。

「對了,年中聚餐快到了,你打算表演什麼?彈琴嗎?」

宋添煻一問,他露出迷惘的神情:

「嗯……我最近看動畫時,忽然有一些靈感,想寫成劇本試試看……如果各方面條件允許,說不定可以演戲……但是……」

他說到一半停下來;帥哥看著他,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但是,我怕時間來不及,還有找不到人。」

「有些人可能年初就開始準備了,但應該也有還沒開始準備的人。一步步來吧,先把劇本寫出來看看?」

宋添煻拿起他作的曲子繼續說道:

「這些說不定可以用來當配樂呢!如果它們能在舞台上讓人聽見,應該很棒吧?」

「我、我會努力的!」

詹宓燃起鬥志,雙手握拳,準備回房寫劇本。走了兩步,他停下腳步回頭,嚅囁道:

「阿煻……到時候可以請你幫、幫忙嗎?」

「當然啊!我很期待你的作品。別說到時候,現在有需要我幫忙的事就要跟我說,好嗎?」

「好!謝謝你!」

 

他之前已有構想,雛形很快就寫出來了。

「阿煻,可以請你看一下嗎?」

他請室友幫他看劇本初稿。故事大意是,老翁的女兒遭惡勢力看上,逼他把女兒嫁過去。後來老翁找了正義的官員協助,總算成功趕走惡勢力,並替女兒找了個好歸宿。

 

====

作者的話:

近期沒什麼戲份的肥宅很努力地刷存在感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