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是好兄弟

(1)

顯世118年9月。

郝雄棣睜開眼,看到一片陌生的天花板。

「這裡……是醫院嗎……我怎麼了……啊!」

一回想就頭痛欲裂。

他看看自己身上,並無其他外傷。

「我記得……」

他按著額頭想減緩疼痛,卻徒勞無功。

「我載貨去給客人……好像發生撞擊……是車禍嗎……」

他撐起身子下床走動。

「還好,行動沒什麼大礙……」

這間房間看似病房,有一間衛浴設備,還有兩個床位,以簾子隔開。

他喃喃自語,語氣麻木。

「不要忘了參加宴會。」

過了兩秒,他回過神來:

「咦?我剛剛說什麼?」

他對自己說的上一句話毫無印象。

「這間病房只有我嗎?」

四周寂靜無聲,另一個床位上空蕩蕩的。

來到衛浴間,他對著鏡中檢查自己。

「都沒傷口,也沒包紮……是撞到頭嗎?該不會腦震盪了……」

他想找護理師詢問自己的病情。走出門外,卻發現空無一人,點滴瓶等醫療用品散落在地,燈光閃爍,他不禁有點膽怯。

「這裡是醫院嗎……看起來好破舊……燈也壞了……」

郝雄棣繞過地上的污漬和雜物,往護理站前進。

護理站一片狼藉,就像發生過不祥的事件,大家都逃難去了似的。

「怎麼都沒人……」

他覺得事有蹊蹺。

一股不安縈繞心頭。

閃爍的燈光加深他內心的不安。

氣氛不對勁,建築物內一片死寂,完全沒有醫院該有的儀器運作聲。

「不會是活屍入侵吧……」

除了聲音,這裡也無任何氣味。

「照理說會有消毒水味啊,奇怪……」

實在是太詭異了。

他放輕腳步,往另一側病房前進,想找個人問話。

「嘶……嘶……」

不遠處傳來奇異的聲響。

「這是……漏氣嗎……」

他循聲前進。

「難道這就是大家撤離的原因?有這麼嚴重嗎……怎麼都沒人來叫我……」

郝雄棣邊抱怨邊接近音源。

發出聲音的地方是一間病房。他微微探頭,裡面有個長髮女子背對門口。

「小姐……這裡怎麼了?是不是漏氣?妳站這麼近會不會有危險?大家都跑哪去了?」

他連珠砲似地問了一堆問題,對方毫無反應。

「小姐……?哈囉?」

他戰戰兢兢地往前,拍了對方肩膀。

長髮女子緩緩轉過身來,對他一笑。她脣紅齒白,五官端正,對他暗送秋波。

──啊……真是個美人胚子……

郝雄棣一時之間看呆了。

對方微啟朱唇,吐出紅豔的舌頭。

「嗯?妳怎麼了?」

只見舌頭慢慢伸出來,越伸越長,超過她下巴,還在繼續延伸。

「嘶……嘶……」

聲音就是從她口中發出。

他呆呆看著一切,雙腿僵硬,想跑卻動彈不得。

舌頭超過胸部,她的臉開始腐敗,顏色由青轉紫,臉頰開始凹陷,眼珠凸出掉落,口中吐出令人幾乎窒息的臭氣,朝他一寸寸接近。

他知道自己全身抖個不停,只能拚命用力,希望生根似的腿能趕快移動。

「哇啊!鬼啊!」

胸口一股氣從口中衝出,他大喊一聲,發現雙腿能動,飛也似地轉身逃跑。

 

====

作者的話:

〈陌生的天花板〉是EVA動畫版第二話標題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月特輯 鬼故事
    全站熱搜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