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少爺逼我嫁

(7)

「你、你威脅我!」

詹芙兒怒瞪端木俊。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他心裡不知在打什麼壞主意!還說想醫治爹,一定是要騙我上當……可是,家裡已經買不起藥了,這是事實……如果我委曲求全,爹能得救的話……)

對方笑著說道:

「我只是陳述事實。」

詹芙兒憤怒地推開他,她仍不想相信對方。

「無恥!」

「唔……」

端木俊皺眉扶著手臂。想起稍早的事,愧疚之意湧上詹芙兒心頭。

「不、不好意思。」

她拉起端木俊的衣袖欲察看傷勢,發現該處已包紮妥善。

「手臂有傷,平時做事不太方便,真希望有個人照料自己……」

他抬頭望著天花板繼續說道。

「可惜沒有姑娘要嫁我……」

想起他為自己家所做的事,詹芙兒感到困惑。

(到底該不該相信他……)

迷惘的她走到窗邊,看到大夫已在庭院為老翁看病,心中大驚。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妳們父女……但如果妳不願意,我不會勉強妳。等老丈……老人家看完病,我再送妳們回去……藥我會定期送過去……」

他低頭說道,語氣中帶著濃濃的不捨與失意。

(他……其實不太像一般天界人,一點也不囂張跋扈……)

過了一會兒,她已作出決定。

「…………出去!」

詹芙兒罵道,端木俊看似有些沮喪。他抬起頭看著她,彷彿在作最後的道別。

「你不出去我怎麼換衣服!」

她把臉轉過去,宛如想掩飾害羞。他聞言一愣,接著露出笑容離開房間。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交拜、送入洞房。」

老翁十分高興,流下欣喜的淚水。

在房內掀起頭蓋後,端木俊準備親吻新娘。

 

排演時,裴軒當然只是作作樣子,詹宓也說古裝的袖子很長,遮一下讓觀眾看不到就好。

然而,此時此刻,裴軒卻拉起衣袖露出前臂。

(怎麼回事?不是要用袖子遮嗎?)

小甫一愣。

裴軒捧著他的臉微微轉身,讓自己的背部面對觀眾,臉慢慢靠近他。

(他想幹嘛!難道想真親!?戲還沒演完,我該打他嗎?)

小甫往台下一看,看到大老闆一家人聚精會神地盯著舞台。

(唔……可惡……)

他眉間緊皺,認命地閉上雙眼。他只覺得有個溫熱但不大的東西貼在自己唇上,接著感受到對方十分迫近的鼻息。小甫忽然覺得腦袋微暈,臉頰溫度飆高。接著嘴唇上的東西消失,鼻息也逐漸遠去。他睜開眼,看見對方雙手離開自己的臉,眼前只見對方的姆指。原來裴軒把大姆指貼在他唇瓣上,接著親了自己的姆指;這種借位技巧讓台下觀眾看起來像真親。

「呀啊~~~!」

「真的親了嗎!?」

台下一片尖叫。

簡單的布幕落下,上面寫著「全劇終」,詹宓和宋添煻演奏最後一首曲子。在如雷的掌聲下,四人一起上台鞠躬。

 

贏得社長特別獎後,詹宓春風滿面,問大家明年是否還能一起演出。

「可以啊,劇本有趣的話。」

小甫面無表情地說道,他對剛才的事裝作不在意。裴軒沒回答,只是露出笑容看著偽娘;對方刻意迴避他的視線。

「那我想想……要不要演續集呢?讓芙兒懷孕生子之類的?」

看見小甫狠狠地瞪著自己,詹宓閉上嘴,不敢再多說一句話。

 

====

作者的話:

大家想看他們演什麼可以留言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