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情始於會錯意

(1)

『手工皂訂單激增,急需人手幫忙,歡迎壯丁!意者請與宛鈞聯絡。』

顯世117年底,異次元事務所六樓偵探部門的員工巫雅綴,看見討論區的貼文後,轉貼給正就讀碩士班的好友。製作手工皂也是異次元事務所的業務之一,由宛鈞一人負責。

『你不是說想找短期打工,賺點旅遊基金嗎?這個你看怎麼樣?應該只要一直攪拌就好了。』

對方很快就回訊息了。

『好啊好啊,那我直接傳訊息給這位宛鈞先生囉?』

『是小姐……』

對方傳送了一張吐舌頭的貼圖。

 

打工時間很快就敲定了。因事務所和對面的宿舍不是很好找,所以巫雅綴和好友約好要為他帶路。

「嗨,阿涼,好久不見!」

外號烏鴉嘴的他在宿舍巷口的異國餐廳旁揮手叫道。

「阿綴,真的好久不見,你看起來還不錯~」

大學時,烏鴉嘴和梅涼鑫還有蔣翔宇一起分租公寓。雖然他和蔣翔宇是從小就認識的好兄弟,但後者家是單親家庭,還有名年幼的弟弟。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蔣翔宇有空時通常都在打工,因此他常和梅涼鑫混在一起。

「怎麼樣?交到女朋友了嗎?」

他邊帶路邊虧對方。

「沒啊……你真的是烏鴉嘴耶,哪壺不開提哪壺……你咧?」

「女朋友是沒有,不過有男朋友。」

巫雅綴一臉幸福。

「哇!你轉性了啊!」

梅涼鑫會這麼說,是因為對方以前並非沒交過女朋友。

「嘿嘿!」

「改天介紹認識一下啊~」

「那當然!我看學長何時有空。」

「哇!竟然是學長~~~我以為你誘騙小弟弟呢!」

梅涼鑫用手肘輕推巫雅綴。

看到好友的表情,他心生羨慕。

「我也好想交女朋友喔~~對了!等一下的負責人不是個姐姐嗎?她單身嗎?說不定我有機會哦~~」

他倆轉進宿舍大廳,巫雅綴向管理員譚信說明來意後便一前一後登上樓梯。

「應該單身吧。嗯~~~~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歡這一型的,你等一下看看囉~」

「阿綴,我覺得你變好多喔!是好的方面!你以前講話不會這麼客氣耶!」

一向口不擇言的烏鴉嘴竟語帶保留,梅涼鑫覺得很神奇。

「看來這間公司或是學長影響你不少哦~」

「哈哈哈……學長是沒有特意要我不要亂說話,可是不知怎地,我在他面前都不會亂說話……」

「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吧……」

梅涼鑫語氣中流露出羨慕。

 

他們馬上就來到201號房,巫雅綴敲敲門,宛鈞前來應門。

「宛鈞姐,這是我朋友阿涼,任妳差遣,盡量操沒關係!」

他把好友推到前面。

「妳好!」

梅涼鑫朝氣蓬勃地打招呼,接著趁宛鈞轉身進屋時悄聲抱怨:

「欸!我才剛說你講話變客氣你就這樣!」

烏鴉嘴做了個鬼臉。

客廳桌上擺滿鍋子的景象令他們瞠目結舌,廚房角落地上則堆滿油,全都非常大桶。

「今天要請你幫忙打這幾鍋,我先簡單講一下流程……那,你是要一起……」

宛鈞的視線轉向巫雅綴,他連忙說道:

「宛鈞姐,我還有工作要趕,先走囉!」

 

====

作者的話:

其實烏鴉嘴講話也會看對象......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