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是為了別離

1

顯世116年初夏。發現自己來到白星的目的後,張譯銘勤加練習,現在已更能掌握靈視力;可隨心所欲穿透廖正颽的氣場,看見好兄弟。

上次他已向代理社長提過,想負責這方面的案件。代管事務所的符姓男子同意讓他去做,但要他通過天使老師丘德聆的測試。他去找她,她只要他多練習,說時候到了他便會知道。他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可是也只得應好。這陣子他又去找丘德聆幾次,她只說時候還沒到、他還沒準備好。他碰了一鼻子灰,只能向廖正颽訴苦。

「聆老師說我還沒準備好,可是我覺得我已經準備好了,技巧也已經很純熟了啊……

張譯銘非常失落,廖正颽拍拍他的背安慰他。

「她一定有她的用意,我想時候一定快到了。我們就再等等好嗎?反正最近也要忙著交期末報告。」

他們是大四生,畢業的時刻近了。

「好吧……

「對了,譯銘,你幫我看一下玫語報告好嗎,我有些地方不太會寫……

張譯銘是外文系的學生,對玫語非常拿手;廖正颽趁機帶開話題,轉移他的注意力。

「好啊,哪裡?」

 

兩人討論了一下報告,廖正颽修改完覺得有點累,便說要小睡一下。張譯銘的報告已寫得差不多了,目前也無睡意,便想出去走走。

他走到宿舍與事務所中間,兩條死巷夾著的綠地時,便看到之前常追著他玩的幾個好兄弟。他在練習靈視力的這幾個月,跟他們變成好朋友了。之前的劇情請閱讀024來到白星的目的

『你今天一個人啊?』

『終於!』

『可以陪我們玩了嗎?』

『好啊,要玩什麼?』

『跳棋!』

『五子棋!』

『西洋棋!』

『西洋棋也太難了吧,哪學的?我不會啊……還是我幫你們擺,你們自己下?』

『不行!你要陪玩!好吧,那……撲克牌。』

『這些娛樂室應該有,我去借,等一下哦!』

 

張譯銘去借了這些遊戲和一張折疊桌,回到綠地,坐在人行道的長椅上。旁人看到的,是他自己和自己下棋,還笑得很開心的畫面,或許有點詭異。

 

『不是這一格啦!旁邊!旁邊!』

『這邊嗎?』

『另一邊啦!』

 

『這裡這裡!五個了!』

『哎!我怎麼沒看到!奇怪,到底在哪學的?怎麼這麼厲害……

『哈哈!我贏了!』

 

『撲克牌要玩什麼?心臟病嗎?』

『我哪拍得到啊!』

『不然呢?』

『十點半好了。』

張譯銘把好兄弟的牌放在折疊桌另一頭,牌面朝下,讓1/3超出桌面,以便他們從下面看牌。

 

三種遊戲都玩完後,好兄弟心滿意足地笑了。

『好好玩喔!』

『我好高興!』

『我也是!』

『沒想到可以達成跟人玩牌的願望……

『謝謝你!』

『有機會再見囉!』

說完,他們便消失在一道光中。

『等等!你們要去哪裡!?』

張譯銘伸出手想抓住什麼,卻徒勞無功。他想起阿魚跟他說過的話:

『好兄弟應該是有心願未了,才會一直在這裡,既然離開了,就代表心願達成啦!不是嗎?』

 

====

作者的話:

離別是人生中無法避免的課題,我們必須學會......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