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是為了別離

2

(所以……他們會一直追著我,真的只是希望我跟他們玩嗎……

他想起過去的自己對待他們的方式,覺得他們很可憐。這20幾年來,他們又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在等待陪他們玩的人出現呢?

想著想著,他趴在折疊桌上,默默流下眼淚。好不容易才化解誤會,跟他們成為好朋友,卻因為達成他們的願望而送他們離開……他不知道該如何調適。

「譯銘!譯銘!」

廖正颽醒來沒看到他,便出來找他。

「你在這啊……怎麼了?誰欺負你?我去找他算帳。」

他發現張譯銘在哭,便氣憤地握緊拳頭;張譯銘把事情說了一遍。

「這樣啊……他們離開了啊……

廖正颽原本很提防那些好兄弟,但這陣子聽張譯銘轉述他們的互動,也漸漸覺得他們不是壞蛋。聽到他們離開的消息,他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說什麼,便保持沉默,不時拍拍張譯銘的背安慰他。過沒多久,異次元事務所的入口開啟,走出一位綁著低馬尾、打扮休閒的女性。

「對啊!我要去陪讀班罵小朋友了,掰掰!」

她和櫃台的趙凝香、趙凝玉道別後,一轉頭便看到長椅上的廖正颽和張譯銘。

……你們在幹嘛?發生什麼事了?」她歪著頭問道。

廖正颽轉述一次剛才發生的事,張譯銘抬起頭抹去淚痕。她從包包裡拿出面紙給張譯銘:

「要不要抽張牌呢?」

他接過衛生紙擦了鼻水,猶豫了一下,便點頭說好。

「我想知道他們離開是不是好的。」

她把牌從包包裡拿出來,在折疊桌上攤開,示意他抽一張;廖正颽露出訝異的表情。

「怎樣?隨身帶著牌不行喔?身為占卜師,隨身帶著牌也是很合理的啊!」

她推了推眼鏡。

「是,為真姐都對……

張譯銘抽了一張牌,拿給成為真,她翻過來一看,發現是大天使耶利米爾的〈一切安好〉,便笑著拿給他看。

「好得不得了呢!不用擔多餘的心。」

「嗯……謝謝為真姐。」

「剩下的就交給你啦!掰掰!」

她迅速收起牌,拍了拍廖正颽的肩膀,對他眨眨眼便小跑步離開。

 

張譯銘的心情似乎逐漸平復了。這時,廖正颽卻對他說:

「譯銘,你有沒有想過,接下與好兄弟有關的工作後,必須一直送他們離開?」

「啊……

他恍然大悟。

「你真的準備好了嗎?我想聆老師說的應該是這個。」

…………

張譯銘低下頭思考。

「我知道你能體會好兄弟的心情、想幫助他們。但接觸好兄弟、聆聽他們的故事、達成他們的心願後,他們就會被超渡。一相遇,又要面對離別……

…………

「你知道我會陪著你。」

「謝謝。」

他又趴回桌上,望向廖正颽說道,後者溫柔地笑了。

 

異次元事務所四樓的休息室裡,天使老師丘德聆俯視著窗外的綠地。

「我想他準備好了,你可以發布消息了。」

代理社長聞言拿出手機,把早已打好的草稿張貼出去。

 

『本公司即日起受理靈異事件,請寄至郵件信箱……

 

====

作者的話:

樺說大家都沒在工作......ㄟ,那不是重點啊><

好啦我擠一下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