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入心眼的情意

1

顯世113年冬。

經過幾個月的來往,朱克琪與同樣具有動物傳心能力的鄰居蘇杞城已相當熟稔。現在有什麼需要修繕的電器,她會麻煩他幫忙;他也常常到她家看叮叮噹噹,兩人相處得十分融洽。之前的故事請閱讀013映入心眼的善意

這天,他們在大廳遇到。蘇杞城看朱克琪手上大包小包的,就幫她提。袋子裡面裝著幾瓶油還有一瓶看起來像化工材料的物品。

「氫氧化鈉……小琪,這不是強鹼嗎?妳要拿來做什麼?」

他們現在不再見外地以姓氏稱呼對方,而是直呼名字與外號。

「要做手工皂。之前有同事教大家做,現在大家團購材料,我也買了一份,想在家裡試試看。」

蘇杞城聞言臉色大變。因為朱克琪少根筋,常常把鑰匙插在鑰匙孔沒拔走,回家時才發現。她在家裡自行使用強鹼,不知會發生什麼狀況,他非常擔心。

「我……我沒做過手工皂,也想試試看呢!可以讓我一起做嗎?」

「好啊!那看你什麼時候有空,我們約個時間。」

「太好了!」

 

約定的時間到了,蘇杞城來到朱克琪家。他先陪叮叮噹噹玩,享用朱克琪招待的茶點後,兩人便開始著手製作手工皂。

「我看看……

朱克琪拿出筆記。

「橄欖油600克、椰子油250……

「油很重,我來就好。」

她還沒念完,蘇杞城已開始操作。他打開瓶蓋,將鍋子放在電子秤上,倒入需要的油,再拿去加熱。

「氫氧化鈉99……

「強鹼很危險,我來就好。」

朱克琪繼續念,蘇杞城同步處理。

「水300……

他戴上口罩,攬下溶鹼的工作,在抽油煙機下操作。等到鹼液和油的溫度降到差不多時,他將油鹼混合,開始攪拌。

「剛剛都你在做,現在換我吧!」

「沒關係沒關係,第一次先讓我試試看嘛!我沒做過所以很好奇~」

『小木偶!鼻子會變長!』

蘇杞城心中充滿擔憂,噹噹感應到了,便如此說道。

「什麼小木偶?」

動物傳心師朱克琪也聽見愛貓說的話,她問道。

「啊……噹噹,你喜歡上次叔叔跟你說的故事是嗎?等一下叔叔再說其他故事給你聽好不好啊?哈哈哈!」

『我是擔心你媽媽耶!你少在那多嘴!』

蘇杞城用眼神向噹噹示意,用傳心術多傳了一句話給噹噹。

『肚子餓餓!』

「哈哈哈,你怎麼知道叔叔有帶零食呢?好聰明喔!你先乖乖的,等一下叔叔餵你吃好不好啊?」

『你這臭小子竟然勒索我……

『好啊,謝謝叔叔!嘿嘿!』

蘇杞城擦掉額頭上的冷汗。朱克琪見狀便說:

「我看你也累了,就休息一下吧,讓我來。」

「不累不累,我真的不累……

「好吧……

朱克琪拿起手帕想幫他擦汗,他覺得讓她幫他擦汗不太好意思,便想接過去自己擦,沒想到不小心碰到她的手。兩人一驚,同時放手,手帕掉到地上。

「啊……不好意思,我、我再去拿一條。」

朱克琪衝進房間。

『餓鬼假客氣。』

聽到噹噹傳來的訊息,蘇杞城皺眉閉眼:

『你到底是在哪學到這些話的……

 

====

作者的話:

黑貓的個性是不是都差不多......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