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入心眼的情意

2

將皂液入模後,蘇杞城總算鬆了口氣,坐在椅子上休息。

「呼~,順利完成真是太好了!」

「杞城,謝謝你。」

「不會不會,我再跟妳約脫模的時間。」

「好~你先休息一下吧!」

蘇杞城坐在矮沙發上,餵噹噹吃零食。

『鼻子這麼靈,知道我帶了零食是吧~』

噹噹忙著吃,沒有回答。

『叮叮,要來點嗎?』

黑底花貓─此種花色稱玳瑁─叮叮優雅地走過來,小口小口地吃著。

『媽媽最近都記得拔鑰匙嗎?』

『有喔!是我提醒媽媽的喔!』

噹噹回話了。

『真的嗎?』

『真的啊!』

『應該是妳提醒的吧……

蘇杞城轉向叮叮,她吃完零食正在洗臉,也沒回答。

『有就好,謝謝你們啊~』

『沒關係!』

『是不客氣啦!』

這時,朱克琪又端了餅乾過來。

「這是同事做的餅乾,蠻好吃的,嘗點吧?」

蘇杞城一邊道謝,一邊伸手拿取。

『媽媽,妳最近常常吃點心耶,妳是不是變胖了……

『!!』

聽見愛貓噹噹傳來的訊息,朱克琪停下動作,倒抽了一口氣;她帶著求助的眼神轉向蘇杞城。

「呃……有、有嗎?」

他往後退,想看個仔細。

『有啦!』

朱克琪似乎快哭了。

「沒、沒有吧……

『去量個體重就知道了啊!』

朱克琪慢慢放下餅乾,哭喪著臉:

「杞城,你吃就好……

「不、不必在意噹噹講的話……

「不要管我!」朱克琪傷心地離開客廳。

『你把媽媽弄哭了,而且媽媽叫你不要管他耶,你被嫌棄了~』

『明明就是你害的!』

『這不知道是第幾次減肥計畫……

『妳怎麼能跟妳弟相處,我好佩服妳……

蘇杞城轉向叮叮,她一樣沒回答,但蘇杞城感受到一絲無奈。

 

過了兩週,蘇杞城來幫忙脫模。雖說是幫忙,但其實都是他在處理。

「小琪,菜刀很危險,我來就好了!」

蘇杞城看朱克琪手上常貼著OK繃,便搶過菜刀切皂。

「我有時候會煮飯,切個食材沒什麼啊!」

『我跟你說喔,媽媽常切到手,有時候刀子會掉到地上,差點刺到腳。』

『噹噹,你怎麼可以偷爆料!你又欺負媽媽!你是不是想跟媽媽一起減肥?晚餐減半好嗎?』

………………

噹噹不敢再說話。

「切好了,晾7.8週就可以用囉!」

沒聽見朱克琪單獨傳給噹噹訊息的蘇杞城說道。其實就算人類想互以傳心術收發訊息,成功率也只有兩成左右。

把皂放進紙箱,放在通風處後,蘇杞城又自動來到客廳,坐在矮沙發上休息,朱克琪也在他身邊坐下。這時,噹噹來到媽媽大腿上,開始貓踏踏。他前腳輪流按壓她柔軟的大腿;這是小貓要喝奶前,按摩母貓乳房,促進分泌乳汁的動作;貓咪長大後,要睡覺前,也會踩踏柔軟的布或地方,代表放鬆、滿足、安全。

忽然間,蘇杞城覺得手掌傳來柔軟的感覺。

他常常與叮叮噹噹連結,此刻亦同。噹噹揉捏媽媽大腿時,他也感受到那觸感。蘇杞城覺得自己好像在摸朱克琪的大腿一樣,他雖覺得這樣不太好,但那感觸非常舒服,他抗拒不了。沒多久,噹噹踏完了,趴下來睡覺,蘇杞城總算從良心的譴責中解脫。

接下來到回自己家前,他都不敢正眼看朱克琪。她覺得他的態度怪怪的,但以為是因為自己變胖被嫌棄的關係。這陣子兩人都沒聯絡,也很少用CU傳訊息,氣氛有點尷尬。

 

====

作者的話:

玳瑁看起來醜,但個性親人又溫柔,真的!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