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入心眼的情意

3

『雷歐~』

朱克琪獨自來到動物園找公獅談心。

『小琪,怎麼了?妳今天怎麼沒跟杞城一起來?』

他們兩人都休假時,偶爾會一起到動物園找動物聊天。

『我、我不知道怎麼了,他最近好像不太理我……大概是因為我變胖了吧~嗚~』她哭喪著臉。

『我覺得他不是這種人哦!妳覺得他是嗎?』

『嗯……

朱克琪開始認真思考。

『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呢?下次問問看?』

『喔……好吧……

「嗨,小琪!」

朱克琪轉頭一看,發現代理社長就站在她身旁。

「阿符~~你也來動物園啊?」她一看到他,又露出笑容。

「嗯,偶爾。我上次來時也看到妳,那時妳跟一位男士來的,今天妳自己來?」

「你說杞城啊,他是我鄰居,幫我很多忙……不過我們最近比較少聯絡……

她的神情又變得落寞。

「要不要……幫妳調查他?」

朱克琪一驚,隨即搖頭:

「不、不用了……謝謝……我知道你關心我,可是……

「如果需要幫忙,不必客氣,儘管說。」

符姓男子把手放在她肩上。

「謝謝你,阿符~」

 

蘇杞城在不遠處看著這一切。他今天休假,本想來找雷歐談談心中的煩惱,朱克琪卻早他一步過去。他在等待的時候,看見她與一名高大英俊的男子有說有笑,忽然覺得心裡不是滋味,便轉身快步離開。

……………………

雷歐發見他了,但沒叫住他。公獅認為,他們必須自己從中學習應該學到的事。

 

過了一週,一波強烈寒流來襲,氣溫下探0度,朱克琪趁工作空檔到頂樓散散心。事務所頂樓種了一些菜,她偶爾也會來跟植物聊天。

『你們好嗎?謝謝你們提供葉菜給我們吃~』

『不客氣,大家都很細心照顧我們。』

…………

『妳怎麼了?心情是不是不好?』

『要不要吃我的金桔?』

『謝謝,不用了,我沒事……

她往前走了幾步,蹲下去撫摸葉菜和樹。

『妳的情緒跟平常不太一樣,比較低落。』

『不要騙我們,妳騙不過我們的。』

……最近跟鄰居比較少聯絡,不知道我是不是做了什麼事惹他不開心,我會鼓起勇氣問他的……

『嗯!加油喔!』

『謝謝,那我先下樓囉!忘記穿外套來,好冷!』

這時,一陣狂風吹來,門發出巨大的聲響關上。她想打開門,卻發現門似乎卡住了,打不開。她使勁吃奶的力氣,門紋風不動。

「啊……怎麼辦,門打不開……哈啾!好冷……我會不會死在這裡……死在事務所頂樓很好笑耶,杞城知道會怎麼說呢?他一直擔心東擔心西的,常問我鑰匙有沒有拔……為什麼我會想到他…………

朱克琪坐在地上打哆嗦。她心想,如果自己死了,叮叮噹噹要怎麼辦……

『叮叮,噹噹,媽媽慘了,媽媽在頂樓,門打不開……如果媽媽冷死了,你們再請叔叔養你們……媽媽現在沒有紙筆寫遺書,你們幫我交代遺言~嗚~要知道,我愛你們……

朱克琪邊流淚邊告訴愛貓。

 

====

作者的話:

看文時總會吐槽老梗,但自己寫時又會想寫老梗,因為沒寫過嘛~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