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情始於會錯意

(3)

宛鈞接過這一鍋,加了花草粉及精油增添顏色與香氣,再將皂液倒入模具,放入保麗龍箱保溫。第二鍋她分成兩份,一份加了色粉以製作分層皂。第三鍋一樣分成兩份,也是其中一份加了色粉,再沖入原色皂液中畫出花紋,製作渲染皂。

他看得目瞪口呆。

「哇!好漂亮喔!好像起司蛋糕上的拉花!」

「有興趣的話等一下讓你試試看。」

「好!我要試!」

梅涼鑫躍躍欲試。

 

中午時分,宛鈞簡單弄了兩份不同口味的捲餅給他吃。

「先墊墊肚子,不夠的話我再做點別的。」

她讓他先用餐,自己接手打皂。

加上醬汁,外脆內嫩的口感讓他差點連手指頭都吃下肚。

「宛鈞姐,捲餅好好吃喔!妳好厲害!不但會做手工皂,還會烹飪!」

「我的興趣就是做些小東西還有做菜嘛……」

「做些小東西還有做……做……」

他臉紅了起來,因為他聽錯了。

「是啊,做菜。」

宛鈞完全沒發現身邊的人想歪。

「哦、是做菜啊……」

這次梅涼鑫總算沒聽錯。

他臉上的表情稍微恢復正常,但心跳仍未復原。

 

兩人協力打了八鍋。最後一鍋入模時,梅涼鑫高舉雙手歡呼。

「萬歲!打完了!」

他癱在沙發上。

「辛苦你了。之後還有很多鍋,如果你不嫌累,想繼續打工的話再跟我說,不想的話也沒關係,我再找人。」

「我不會累,我可以繼續做!」

(下次午餐不知道吃什麼呢~)

梅涼鑫被宛鈞的料理收服了。

「謝謝你!已經到晚餐時間了,巫雅綴要帶你去餐廳吃飯嘛,你可以吃吃看,我們餐廳的料理很好吃哦!」

「好的,那我就先走了,謝謝宛鈞姐!」

 

「你居然可以在那待那麼久!?」

夾完菜,坐下來吃飯時,烏鴉嘴非常訝異。

「為什麼不行?」

「不知道為什麼,牙又很怕宛鈞姐。」

一起吃飯的蔣翔宇說道。

「哦!你竟然有害怕的對象!真神奇!」

「她、她很兇啊!」

巫雅綴有點畏縮。

「不會啊!她人很好耶,而且中午還做捲餅給我吃,超好吃的!」

「宛鈞姐真的很會煮菜,她還會做餅乾蛋糕什麼的,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蔣翔宇邊嚼邊說。

「希望下次有機會吃到。」

「下次?」

烏鴉嘴詫異地挑眉。

「我還要來好幾次才能消化那些訂單啊!」

「阿涼,你加油……」

他露出沉痛的表情拍拍對方的肩膀。

梅涼鑫真的不知道好友為何那麼怕她。

他想起她教他渲染時的情景。她手掌的溫度、身上的氣味,無法讓他單純當她是個大姐姐,或許跟自己一直想歪也有關,但他還沒離開異次元事務所,就已開始期待下次打工。

 

然而,隔天早上一起床,他便覺得雙手有如千斤重。雙臂不消說,後背也十分痠痛。梅涼鑫傳訊息給好友,對方回了一個嘲笑的貼圖。接著,宛鈞又傳訊息給他約下次打工時間。

「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他邊流著口水猜想下次午餐可能的菜色,邊傳送訊息。

 

====

作者的話:

請關懷耳背的朋友......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