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情始於會錯意

(4)

「嗯?你今天不看電視嗎?」

這天打工時,宛鈞見他沒開電視便問。

梅涼鑫邊攪拌邊說道:

「嗯,好像沒什麼好看的。」

其實他想多跟她聊聊。

「等一下有一鍋母乳皂,我先去弄母乳,這些麻煩你打。」

「母……母乳!?」

不知是否平時課業壓力太大而一直想歪的研究生尖聲怪叫,她則淡然回覆:

「是啊,要看嗎?」

梅涼鑫深吸了一口氣,接著吞下口水。

「可、可以嗎?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他想像宛鈞掀起上衣擠出母乳的模樣。

「過來吧。」

心跳加速的他快步走過去。

只見宛鈞打開冰箱,拿出幾袋冷凍母乳,放在電子秤上秤重。

「母乳……?」

「是啊,母乳。」

「這、這是誰的母乳?」

「客人的。」

「…………」

他垂頭喪氣。

(是啊……宛鈞姐又沒生小孩,怎麼有母乳呢……梅涼鑫你這個大笨蛋!)

她熟練地把袋子剪開,倒出母乳冰棒,再加入氫氧化鈉。

「其他步驟就跟水一樣。」

「好的……那我回去打皂了。」

他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如果這個表情要取名,應該叫發情的誤解。

洩氣皮球般的青年走回沙發前坐下,繼續面對數鍋皂液。

「我想說有什麼母乳PLAY……」

梅涼鑫低聲說道,未料,宛鈞聽到其中一部分。

「你這麼喜歡母乳啊?那我把剩的留給你,你拿回去洗臉?」

「呃……沒關係,不用了……」

(我比較想要妳的母乳……)

這次他沒敢再說出口。

 

午餐是熱騰騰的炊飯。晶瑩剔透的白飯上有五彩繽紛且營養豐富的配料,梅涼鑫感動無比。

「好好吃喔!我要哭了!」

總是無動於衷的宛鈞終於露出笑容。

「呵呵,你太誇張了。」

「不!是真的!宛鈞姐這麼厲害,以、以後娶到妳的人一定很幸福!」

他試探性地詢問。

「那個人還不知道在哪裡呢!」

她笑著回答。

(太好了!我有機會!)

梅涼鑫繼續追問:

「宛鈞姐,妳、妳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不知道耶,沒想過,遇到才會知道吧。」

「這樣啊……那、那我有機……」

「啊!這鍋過度皂化了,要快點入模才行!你先來幫忙!」

過度皂化的皂液會變得趨近固體,很難從鍋子裡倒出來,因此要搶快。兩人用刮刀把皂液刮到模具裡,手忙腳亂了一番,總算順利落幕。

(啊……錯過繼續問的時機了……)

他雖惋惜,但別無他法,只好等待下次良機。

 

這天一樣打了八鍋,他們約好下次的時間後,梅涼鑫也跟巫雅綴去異次元事務所二樓的餐廳吃晚餐。

「今天只有你啊?翔宇呢?」

「帶學弟出任務。」

「喔……」

這天,發生母乳事件後,他的視線常常不經意飄向宛鈞胸前。冬天衣著較厚,不容易看出原本的身體線條,所以他也不清楚宛鈞的大小,但其實母乳分泌量與乳房大小並無直接關聯。他衷心希望打工可以持續下去,持續到夏季。

 

====

作者的話:

我的冰箱還有好幾十袋母乳......當然是朋友的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