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情始於會錯意

(8)

待了差不多一小時,蔣翔宇覺得應該問不出東西了,就編了個理由遁逃。

「謝謝你們!不過我今天沒什麼小點心可以送你們,下次再給你們哦!」

「哈哈!沒關係的,晚安。」

 

蔣翔宇還有事想確認,過了一週又和宮禕斐一起過去。

「你們又來幫忙啊!?真是太感謝了!」

蔣翔宇嘴角微微抽搐。他心想,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結束後,宛鈞拿出兩個小紙盒給他們。

「今天有小點心,你們多拿些回去吃!」

「好,謝謝宛鈞姐~」

房門關上後,蔣翔宇拿了一盒給宮禕斐。

「禕斐,你先回去,我拿這盒去給阿涼。」

「好,路上小心。」

「你可以拿去和牙又學長一起吃。」

他轉身下樓,騎車到好友位於學校附近的住處。

滿臉鬍渣、掛著兩輪黑眼圈的梅涼鑫嚇了蔣翔宇一跳。

「你、你發生什麼事了?」

「就……趕論文啊。」

「你……真的要放棄她?」

「…………」

梅涼鑫低頭不語。見對方一臉頹廢,他把手中的紙盒塞過去。

「這是她做的點心,你拿去吃吧。」

他驚訝地抬頭,慢慢伸出手接過。

「你還是喜歡她對吧?你告白了嗎?我認識的阿涼會努力到最後一刻,你馬上就要放棄?她一提到你就瘋狂稱讚你知道嗎?我都聽到耳朵長繭了!而且她說這週來了三個工讀生,但一個比一個糟……幾乎所有的事情都要她做,打個肥皂不是噴出來、翻倒,就是失敗。你不回去幫忙你忍心嗎?」

「我、我有重要的事必須先處理……」

「好吧,隨便你。要記得吃飯睡覺知道嗎?」

忍住氣,不忘關心對方,轉身欲離開的他被叫住。

「謝謝你。」

梅涼鑫揚了揚手上的紙盒,眼神中充滿感激。

蔣翔宇回家後,宮禕斐和紙盒裡完整的點心在等他。

「嗯?牙又和學長不吃嗎?」

「我按了門鈴,他們沒來開門,但是裡面有聲音……」

宮禕斐雙頰微微轉紅。

蔣翔宇看了一眼時鐘,微笑嘆道:

「那就我們自己吃囉~」

 

宛鈞是個很懶得出門的人,都在宿舍處理事務所的業務,但這幾個月她很常到異次元事務所二樓員工餐廳吃飯,而且邊吃邊嘆氣。

「唉……」

(宛鈞姐一定是忙到都沒時間煮飯才會來這裡吃……)

看到她焦頭爛額的反常模樣,又想起梅涼鑫的固執,蔣翔宇一肚子火。

「臭阿涼不知道在想什麼,我真搞不懂他!」

他小聲向巫雅綴抱怨。

「他一但決定了就會貫徹到底,只能等他自己想通……」

烏鴉嘴難得正經八百。

 

所幸,之後幾個月手工皂訂單沒那麼多,而且天氣熱了,有利皂化,宛鈞自己便可應付;換成事務所六樓偵探部門案子堆積如山,蔣翔宇等人也無暇顧及此事。

有天,巫雅綴被代理社長叫去辦公室。

蔣翔宇揶揄他:

「牙又,你又闖什麼禍了?」

他皺眉搖頭,全身微微發抖,想破頭也不明白自己做錯什麼事;此時他孤立無援,也只能硬著頭皮隻身前往社長辦公室。

 

====

作者的話:

你問我巫雅綴和學長在幹嘛?

打電動啊A_A

是的我會再寫一篇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