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情始於會錯意

(7)

之後打工,梅涼鑫小心翼翼,深怕意外再度發生,而且他變得更勤快,常在宛鈞開口前就把用品準備好。

最後一次打工時,宛鈞不捨地說:

「有你幫忙真的快很多,你做事很得要領,而且學得很快,我好希望有你這樣一個弟弟呢!」

「弟弟……」

他低下頭,深呼吸後問出重點:

「宛鈞姐,妳對我有什麼感覺?只把我當弟弟嗎?」

「嗯?不然要當什麼?」

梅涼鑫深情望著她,她也回望;兩人互看許久,她眼中充滿疑惑。他說道:

「……妳會不會覺得全身發熱之類的?」

「會啊!」

「真的嗎!」

他抓住她雙臂。

「因為我剛才喝熱水啊!」

他心想,還好自己沒依衝動親下去,不然應該免不了挨巴掌……

「哈哈,我知道了……」

「?」

「宛鈞姐,謝謝妳教我這麼多東西,還做這麼多好吃的料理給我吃,能在這打工我很幸運,也很高興,謝謝妳的照顧……」

「別這樣說,有你這麼聰明的幫手,幸運的是我。」

「宛鈞姐,再見。」

他離開宿舍201號房,笑容帶著些許哀傷。

 

過了一陣子,巫雅綴又在討論區看到一模一樣的貼文。

『手工皂訂單激增,急需人手幫忙,歡迎壯丁!意者請與宛鈞聯絡。』

(宛鈞姐不是都會直接跟阿涼聯絡嗎?)

他覺得很奇怪,便傳訊息給好友。

『宛鈞姐又貼文說缺人手耶,她沒找你嗎?』

『有,但我說要寫論文,沒空幫忙……』

『啥?你不是喜歡她嗎?』

『但就如你所言,她不喜歡我……』

烏鴉嘴傳送了一張擁抱安慰的貼圖。

 

吃飯時,他和好兄弟蔣翔宇提起這件事:

「阿涼可能想放棄吧……也好,長痛不如短痛。」

「嗯?可是阿涼不是這種人啊……他告白了嗎?」

「這我沒問,我想說不要一直刺激他,我怕他越來越傷心……」

蔣翔宇思考了一會兒:

「從宛鈞姐那探探口風吧。」

巫雅綴握住他的手:

「那就交給你了!」

對方回以白眼。

 

「叮咚!」

下班後,蔣翔宇硬著頭皮去按201號房的門鈴,宮禕斐也陪著他。

「蔣翔宇,有什麼事?」

「那個……阿涼好像要寫論文,沒辦法來幫忙,我想說過來看、看一下……」

「你要幫忙啊?那真是太好了,來來來!宮禕斐你也是嗎?」

他不敢答腔;蔣翔宇怕被抓住太久,先下手為強:

「我們只能負責簡單的哦……」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兩人只能走進去。

他們一邊幫宛鈞包裝,一邊和她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

「嗯~還可以,你們的手還算巧,不至於搞破壞,但比起涼鑫還差一截。」

蔣翔宇和宮禕斐互看了一眼。

「他的手真的很巧,而且聰明勤快又有耐心,我真的很希望有他這樣的弟弟。」

兩人又互看一眼。

「這句話妳有告訴他嗎?」

「有啊!」

「那他怎麼說?」

「他說我是不是只把他當弟弟,我說不然要當什麼?」

「…………」

「怎麼了嗎?」

「沒事……」

 

====

作者的話:

看完這篇大家會對手工皂產生興趣還是奇怪的誤解呢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