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情始於會錯意

(10)

「哇!是我喜歡的肉羹麵耶!宛鈞姐,妳怎麼知道我愛吃什麼?還是巧合?但這也太巧了吧!」

她端上一個大碗公,裡面有麵條、肉羹和一些營養的蔬菜;梅涼鑫看到午餐,開心得雙眼發直。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做。前幾天遇到巫雅綴時,他吞吞吐吐地說你愛吃肉羹麵,我忽然想做做看,所以買了材料回來。好吃嗎?」

「好吃!好吃!宛鈞姐做的統統好吃!哇!肉羹吃起來跟外面的不一樣耶!外面的肉有時有股腥味,還要靠調味料去壓……」

她露出微笑,又想起什麼似地說道:

「對了,巫雅綴那時表情很奇怪,看起來像抽筋。雖然你們這年紀應該不太可能中風,你還是叫他去看醫生吧。」

「……好。」

梅涼鑫努力忍住笑意。

(沒想到最怕宛鈞姐的阿綴為了我這麼努力……晚上再好好感謝他!)

 

第一天的工作就在談笑中結束。

想起巫雅綴和蔣翔宇,以及自己的努力,臨走前,梅涼鑫鼓起勇氣奮力一搏。

「宛鈞姐,我這半年努力趕畢業,其實是想進公司當正職人員,以便在妳身邊幫忙……我想妳可能不喜歡我,所以……我原本想著,只要在妳身邊就心滿意足了……但我還是想告訴妳我的心意,我喜歡妳!」

「嗯?我也喜歡你啊。」

「真的嗎!」

他又想抓住她雙臂,但想起前車之鑑,覺得應該再把話說清楚點。

(唉……為何我喜歡上一個精明幹練傻大姐……)

「妳說的喜歡是特別的喜歡嗎?超越朋友的?」

「……我不太懂超越朋友的喜歡是哪種。」

他皺眉,逼自己想出判別方法。

(快想啊!快點想!就賭這一把了!)

「那妳喜歡阿綴和翔宇嗎?」

「嗯……他們人是不壞,但是……」

(對了!上次阿綴跟我說過……)

梅涼鑫靈機一動。

「阿綴和翔宇說妳叫大家都連名帶姓叫,但是妳在他們面前提到我時只叫名字,為什麼……」

「……因為連名帶姓叫,你就變成沒良心了,可是你明明就很有良心。」

她思索後回答。

其實常聽錯、想歪、今天還一直偷瞄她的他聽了這句話覺得良心有點痛,但他覺得她有點動搖,便繼續追擊。

「如果我說想吃什麼,妳都會煮給我吃嗎?」

「會啊!」

「為什麼?」

「…………因為,我想煮煮看。」

她又停頓了一下。

「妳是想煮煮看,還是想煮給我吃?妳會想煮給別人吃嗎?」

「我……」

她正在思考其中的差異。

「如果是其他人被鹼液潑到,妳會脫他們衣服嗎?」

「……會?」

她望著地板,音量稍微降低,語尾奇異地上揚。

「所以妳也會拿自己的衣服給他們穿?」

「…………」

「妳、妳會想要其他人那樣的弟弟嗎?」

「…………」

她沒回答,沉默籠罩整個房間。

梅涼鑫深吸了一口氣:

「那我是不是跟其他人不一樣?」

「…………」

她自己似乎也不知道答案。

「我不在的時候,妳有沒有一直想起我?」

「我…………」

「最後一個問題,宛鈞姐,妳希望我陪在妳身邊嗎?」

「想!」

她抬頭,不假思索脫口而出;他露出開心的笑容。

 

====

作者的話:

這根本就是逼供式告白嘛XD

是否還要準備豬排飯並用檯燈照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