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裡的依戀是你

(6)

稍早,父親要人傳話給自己:

『放棄那些無謂的尊嚴,繼續進行實驗,否則別怪我去除阻撓研究的東西。』

該不會……他把姐綁走,想逼我就範……

左漛颶來到地下室,打開暗門走下樓梯。

 

「你果然來過這裡……」

一見到他,在玻璃槽前操縱儀表板的父親面目猙獰。

一個周圍是玻璃牆的大房間內放了許多台子,每座台子上面都有人,全都陷入昏迷。他們被五花大綁,口中也塞了布條。

少年發現晃熾璉正是其中之一。

 

「姐!」

姐果然在這!我要趕快救她出去!

他著急地握緊拳頭,東張西望。

少年正在想辦法時,嘴臉險惡的父親步步逼近:

「你是不是看到那些實驗動物就起了不必要的同情心?這些藥是必要的!沒有實驗動物的犧牲,全人類哪能享受這些新藥帶來的便利性?現在終於進行到人體實驗階段了,我讓你朋友也成為其中一分子,你該為她感到高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不是自己熟知的父親……內心百感交集的少年節節後退。他內心雖明知無效,卻仍試著請求:

「爸……爸爸,放她走好嗎……」

「也不是不行。」

左漛颶聞言喜出望外,但笑容又瞬間凍結。

「她是不是有一個弟弟,讓弟弟來代替她也可以。」

他現在才知道,心的溫度可以到達零下。

耳朵只聽得見自己急促的呼吸聲。

「喝啊啊啊!」

崩潰的少年抄起掉在腳邊的椅子砸過去。

「呼……呼……」

驚魂未定的左漛颶定睛一看,發現自己成功擊中父親,對方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爸……爸爸!」

雖然對方只會利用自己,還做出這些傷天害理之事,他仍一個箭步衝上前,關心對方的傷勢。

「呼……」

發現父親還有呼吸,少年落下心中大石。然而,更擔心好友的左漛颶想趕快救出晃熾璉,便立刻來到玻璃房間外。

椅子砸中人的觸感還留在手上。

「姐!」

他以顫抖的雙手操作房間外的面板,欲打開門放所有人走。

「嗶!」

玻璃槽的出入口應聲開啟。他欣喜若狂,正想進去解開繩索時,後腦挨了一記重擊。

「唔……」

「哎呀……教授真不耐打……」

意識遠去前,他聽見這句話。

是誰……

黑暗席捲而來。

 

醒來後,他動彈不得。

左漛颶發現自己也被五花大綁,但不是綁在台子上,而是一旁的柱子上。

幾名穿著實驗衣的研究員正在為所有被迫受試者注射藥物。

「姐!姐!」

輪到晃熾璉了,少年不顧一切地大喊;已甦醒的少女望著他,哀戚的雙眸流下淚水,口中的布條讓她說不出話來。

姐是在叫我快逃……?

我怎麼可能自己逃走!我一定會救妳!

「救命啊!快來人!救命啊!」

左漛颶扯開嗓子大喊,希望外面有人聽見求救聲。

「沒用的,這裡是地下二樓,而且是隔音空間。你就算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

一名黑衣男子走近他訕笑道。

少年看著眼神中充滿恐懼的少女,再度扯開喉嚨瘋狂大吼:

「救命啊!快來人……」

黑衣男子在他口中塞了布條。

「吵死了,安靜點好嗎?」

發不出聲音的他拚命掙扎,卻徒勞無功,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切發生。

 

他掙扎累了就睡著,醒來又繼續掙扎。不知過了多久,這期間只見研究員一直在觀察被迫受試者,並不時注射藥物、抽血檢查。

我該怎麼辦……可惡!我要小噗等我,他等這麼久一定很著急!希望他已經去報警了!

少年只能祈求上蒼讓警方全數出動,一舉搜查這棟屋子。

 

====

作者的話:

左漛颶:「破喉嚨~破喉嚨~」

作者又透露年紀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左漛颶 晃熾璉 晃杉昴
    全站熱搜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