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裡的依戀是你

(7)

忽然有人朝晃熾璉走去,解開她的繩子,把她丟到地上。

「這個已經沒用了,多重臟器衰竭,快不行了。對試劑A、B、D產生排斥反應。」

姐!姐!快逃!快逃啊!

左漛颶在心裡大喊,但她癱在地上動也不動。

姐!妳怎麼了!姐!

再怎麼掙扎,繩子也紋風不動,並一直陷進肉裡;痛苦的他只能乾著急。

 

晃杉昴離開左家時,看到有個高大且眼神銳利的男子在附近徘徊。他看了對方一眼,低頭想經過,卻被對方叫住。

「弟弟,你認識左小弟對嗎?左漛颶?」

聽見熟悉的名字,他抬起頭望著男人。

高大的男子眼神雖銳利,卻又透出一絲溫柔。

在這般眼神的注視下,他不禁點頭。

男子問了一些左家的事,晃杉昴都照實說出。

「謝謝你,我案子查完再請你吃飯。」

他輕撫少年的頭,欲轉身離開。

「案子……?」

晃杉昴不解地重複二字。

「嗯,我算是私家偵探……」

高大的男人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偵探!我姐不見了!拜託你!幫我找我姐姐!」

方才憋住的擔心一股腦流洩出來,淚水幾乎奪眶而出的晃杉昴揪住男人的衣服,彷彿溺水的人抓住稻草。

「弟弟,你別急,慢慢說好嗎?」

男人輕拍孩子的背安慰。

 

與自己調查到的線索湊在一起後,男子發覺左家必定有個秘密實驗室,而且已進入人體實驗階段。

受試者不知會遭到什麼慘無人道的待遇……

他姐姐恐怕是被抓走了……不快點不行!

男人心急如焚,火速找來幾個幫手,趁夜黑風高時準備潛入左家。

「弟弟,你在外面躲好,我很快就會帶你姐姐出來。」

「還有颶!他說要去確認,可是一直沒跟我聯絡!」

晃杉昴焦慮不已。好友和姐姐都不見了,只剩下自己一人,他怎麼也靜不下來,恨不得馬上衝進去。

「好,在這等我消息。」

每個人都叫我等消息……

少年皺眉目送他們悄悄進入。

他在外頭左右踱步,等了半小時終於沉不住氣,也偷偷進入左家。

 

黑暗中,晃杉昴跌跌撞撞地摸索,忽然聽見微弱的聲響。

他循聲找到地下室,看見已開啟的暗門,往下來到眾人所在處。

男人的人馬正和幾名黑衣男子扭打在一起。前者突擊時沒空把門關上,隔音空間裡的聲響才能傳到樓上,讓少年循聲而來。

他看見左漛颶正扶著晃熾璉來到樓梯口。

「颶!」

「小噗!」

對方看到自己又驚又喜。

「姐怎麼了!」

「她很虛弱,你先帶她上去!」

晃杉昴瞧見好友的手腕有繩子綑綁過的痕跡,心中十分不捨。但胞姐十分衰弱,他只得先背她脫困,再回來找好友。

他奮力背著少女來到左家的庭院,讓她在那休息。

「姐,等我一下,我去幫颶!」

晃熾璉神智不清,少年雖對她牽腸掛肚,卻不得不暫時離開她。

回到地下一樓後,左漛颶剛好爬上最後一層階梯,也來到研究室。

「颶!你還好嗎?」

對方呼吸急促,說不出話來。

晃杉昴扶著好友,正要踏出研究室時,後領口忽然被抓住。

他整個人騰空飛起,重摔到地上。他想爬起來,無奈疼痛傳遍全身,力不從心。

「嗚!」

一名黑衣男子擺脫男人和幫手追了上來。

「知道組織秘密的人想走,只有死路一條!」

 

====

作者的話:

試著調整了每集結尾處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