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裡的依戀是你

(9)

男人不等左漛颶回答又繼續說道:

「她的話,因遭注射多重試劑,部分臟器急性衰竭,左眼失去視力。不過你放心,關於臟器衰竭,最近剛好有一些新藥可以使用,也有血型相符的臟器,需要移植時可以使用。只要調養一陣子,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啊……姐……會好嗎……應該會好吧……一定會好的……

「那些被擄走的人都帶到其他醫院檢查了,你不必擔心。你原本的家『失火』了,組織滅了大半,你可以先在這好好養傷。」

聽完男子所言,毫無反應的左漛颶低下頭,過了良久,他問出自己一直在意,但又不敢面對的事。

「小噗呢……」

左漛颶低聲問道。

眼神銳利的男子停頓幾秒後回答:

「從今以後,他將一直與你們在一起。」

「……什麼意思?」

「雖然醫護人員努力搶救,還是搶不過死神。」

聽到這裡,少年頹然跪在地上。

小噗死了。

為什麼?

為什麼死的不是我……我做了壞事,還打傷爸爸、害姐被抓走、小噗因我而死……我活著有什麼用……

身體完全不痛,但胸口很痛很痛,他覺得自己無法呼吸、就要窒息。

小噗,你回來……你回來啊!

左漛颶努力吸氣,想讓肺部獲得氧氣,卻徒勞無功。

為什麼……心臟這麼痛……我的心臟明明很健康……還有我的肺……是怎麼回事……

 

自己已失去重要的寶物。

好不容易得到的珍寶,卻在一瞬間輕易失去。

窮盡一生也喚不回。

他覺得雙眼變得濕潤,淚水就要流下。

右眼非常刺痛。

胸口怪怪的,有股異狀。

這是什麼感覺……?這就是……悲傷……嗎?

右眼瞎了,但還是會痛……?

「但醫生把他的雙眼移植給你們,一人一眼。」

男子說完第二句話,少年猛然抬起頭,用手撫摸自己右眼。

「小噗……在這裡……?」

對方點頭。

「小噗……小噗……」

微鹹的液體沾濕右眼上的繃帶,他用手一摸,發現是紅色的。

「醫生說盡量不要哭,不然痊癒時間會拉長。好不容易得來的眼睛,要好好照顧,他是你重要的朋友吧?」

左漛颶點點頭,深呼吸以平復心情。

「為了他,你們要好好活下去,連他的份一起。」

小噗……我會好好照顧自己,還有,好好照顧姐。

少年低下頭,暗自在心中發誓。

 

晃熾璉醒來後,左漛颶掙扎了許久,還是覺得必須告訴她發生了什麼事。但在和她交談的過程中,他發現她的改變,醫生說是事件的後遺症。

原本個性開朗的她,忽然變得自閉,也喪失部分記憶。

她變得怕生,講話都看著地上或其他地方,無法注視對方。

醫生說這種症狀非常需要陪伴。

「姐,我會陪著妳,一直一直陪著妳……」

少年花了許多時間,一邊安撫她,一邊告訴她真相。

她陷入恐慌多次,但為了弟弟的眼睛,她努力忍住淚水,下定決心養好身體、認真過日子。

 

====

作者的話:

有小伏筆,不確定會不會用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