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所願

1

聞務庸東奔西走,四處尋找一個自己未曾見過的陌生人。

「雷可……蕾可……你在哪裡!?」

最佳女主角得主鄔晴在得獎感言中提到的「雷可」令大家好奇無比,網路上也有一些網友分享了自己的奇特經驗。

『我遇到的是雷可,他是一位老爺爺,解決了我長久以來的個性困擾!』

『我遇到的蕾可是可愛的小女生!真的非常感謝她!』

『雷可是超級大帥哥好嗎!』

『是肌肉猛男啦!不知他有沒有在教練肌肉……』

『是穿著洋裝的漂亮的大姐姐!而且非常溫柔!』

『不對不對,是重金屬樂團樂手的裝扮!』

『總之他很神奇,處理了我多年的煩惱。』

『我遇到她之後就成功交到女朋友了!』

看見大家的經驗,聞務庸不免好奇,想見識傳說中的諮詢師。

然而,每個人提到的外觀,甚至名字、性別都不盡相同,地點也不是很明確,他不知上哪去找。

「我好困擾……好希望你能解決我的問題……你聽見了嗎!?聽見就快出現啊!」

他在公園、空地、森林裡,大家說看過他的地方附近奔走,卻什麼也沒遇上。

「我已經找了一個月,還不夠嗎……到底要找多久才能找到你!」

垂頭喪氣的他,這天也依然尋找著未曾見過的神祕人物。

都會的街道熙來攘往,行人川流不息,沒有人在意他,也沒人為了他停下腳步。

突如其來的孤獨感湧上心頭,他在心中吶喊:

──為什麼都沒人懂我!我是不是只能孤單一輩子!

內心升起一股空虛感,情緒湧上心頭,雙眼開始發熱變濕。他頻繁眨眼,想壓抑彷彿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

一抬頭,發現身邊似乎換了個環境。

「咦?」

──車子呢?馬路呢?紅綠燈呢?大家呢?

左右張望後,發現這個潔白無垠的空間裡只有他。

「你還好嗎?」

另一個人問道,他轉頭一看,身後有一名穿著國中制服的女學生。

「妳……是……?」

「我叫蕾可。」

女孩表情平淡地說道。

「蕾可!妳就是蕾可!」

莫名其妙來到異空間的他興奮不已。

──我找了好久!總算遇見蕾可了!

「我終於找到妳了!」

他激動地抓住她雙肩的時候,她卻忽然從他眼前消失。

「咦!?」

「怎麼了嗎?找我什麼事呢?」

聲音由身後傳來。

「啊……我有一些問題想問妳……」

轉過身的聞務庸收起雙手,安分地放在身側。

女學生點點頭:

「你的名字是?」

自報姓名後,他盯著蕾可,發現她確實如網友說的一樣會先喃喃自語。

──啊……真的會呢……是在念咒語嗎?雖然不知道在幹嘛,但應該是儀式的一部分吧……

空間裡不知何時出現了兩張椅子,蕾可極其自然地坐下,他也跟著坐下。

她念完不知名的言詞後轉向他:

「你有什麼困擾嗎?」

「嗯……我最近常常聽見人家提到『天使』,想知道天使是不是真的存在。」

「天使……是一種意念造成的,也可說是能量,與我們的想法共振,你相信的話天使就存在。」

「什麼???」

聞務庸聽不懂,只能瞪大雙眼看著女孩。

 

====

作者的話:

可複習211非失控情緒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可 蕾可 阿卡西紀錄
    全站熱搜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