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所願

2

「那我問你,你相信天使嗎?」

蕾可換了個方式詢問。

「嗯……要選的話……應該是不相信吧。」

「那天使就不存在。」

聽見這直接了當的回答,他非常錯愕。

「咦?喔……那……妳是天使嗎?我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把妳說得很神奇,什麼都能解決。」

「我不是天使,真要說的話,我只是個有緣人。」

「喔……」

談話到這裡中斷,女學生看著他,他被看得有點不好意思,於是開口:

「怎麼了嗎?」

「你還想問什麼?」

「啊!」

想起自己還在問問題的他驚叫了一聲。

「對喔!我、我想想看……」

蕾可稍微側頭,一副覺得不可思議的模樣,雙耳後的長辮子也隨之晃動。

原本他只是想見識傳說中的人物是不是真的,打算真的見到再想一些問題來問,並不是原本就有什麼困擾或迷惘。

「我、我想問我家隔壁的狗為什麼一直叫,是吃不夠還是主人虐待牠……那是一隻很可愛的小白狗,散步的時候很活潑,也會跟我打招呼……」

「狗狗叫聲造成你的困擾是嗎?」

「沒有,牠叫得很小聲,不會吵到我,但我擔心牠生病……」

停頓了幾秒,女學生回答:

「牠沒有生病,一直叫是希望主人陪伴。」

「那……我可以在圍牆外陪牠嗎?這樣有用嗎?」

「這要先經過主人同意,回家後可以問問看。」

「也對……」

「多少有點用,但並不是治本的方法。」

「這、這樣啊……」

沉默再度籠罩整個空間。他尷尬地看了看四周,還是一個人都沒有。

「這、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我存在的地方,只有需要我幫忙解決困擾的人才進得來。」

「那、那平時要怎麼找妳?」

蕾可有耐心地回答:

「你發自內心感到迷惑,希望解決難題,就會遇到我了。」

「好吧……」

聞務庸在內心嘟囔:

──我找了一個月好嗎……難道是需要排隊……

「是不是還要先排隊?」

「?」

見蕾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模樣,他又把疑問說得詳細些:

「妳說希望解決難題就會遇到妳,可是我找妳找了很久才找到,想說是不是前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

「你有急需解決的困擾嗎?」

「有啊……」

他張口結舌,一時之間說不出話。

「是什麼呢?都可以問。」

「啊、我想知道什麼時候會結婚!」

他隨口掰了一個問題。

「嗯……感覺起來你並沒有很想結婚,你覺得一個人比較自在。」

──說對了……真的和網友說的一樣神通廣大嗎……看來不能隨口說說。

聞務庸流下一滴冷汗。

「那、我想問下次總統是誰當選。」

──總統才剛上任,下次的候選人都還沒出來,這個問題一定可以測試她的功力!

「變數還很多……未來是會改變的,因為大家可以選擇的路非常多,目前看到的只是可能性之一……」

「那妳看到什麼?」

即使看了許多網友的心得,他仍不懂蕾可口中的「看」的意思,只是覺得很好奇。

「我看到一名男性……現在只看得到這些。」

「喔,好吧……」

 

====

作者的話: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少女革命》動畫(透漏年齡了)

中間黑薔薇篇的御影洗腦大家,讓大家去找歐蒂娜決鬥

這篇就有其中一集的感覺

明天繼續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蕾可 雷可 阿卡西紀錄
    全站熱搜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