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裡的依戀是你

(11)

「咦……?這是什麼畫面……?」

一天,單獨上街的嚴琉巳發現眼前的影像重疊,有街上的,也有家裡的。

回家後,他向姐姐提起這件事。她驚訝道:

「我也是!」

經過多次討論與測試,他倆發現,只要兩人離開超過一定距離,左右眼就可以看到一樣的東西。嚴琉巳上街,嚴熾璉可藉由左眼看見他右眼所見之物,他也能藉著右眼看見姐姐左眼前的光景。

十分信任養父的他們將此事告訴父親。

「嗯……這真是不得了……老符應該很需要這種人才……」

老符指的是異次元事務所的代理社長符姓男子,也就是救他們離開實驗室的高大男人。

嚴琉巳原本不太相信高大的男子,時時提防他。但相處時間一久,從他與養父的互動中,也漸漸瞭解對方的為人。

他……真的是個好人呢……

我們能得救,都要感謝他……

於是,姐弟同意養父將此事告訴男子。

之後,異次元事務所常借重他們的能力,並給他們豐厚的報酬。兩人認為這是晃杉昴帶給他們的第二個寶物,而深深珍惜。

 

嚴琉巳把自己從回憶中拉回。他看著眼前的小橘貓,忽然想起自己與FUWA的初次見面。

他第一次暗中到地下研究室探查,不小心踢到暗門開關,發現實驗動物時,有個玻璃槽什麼都沒有。

說什麼都沒有並不正確,當時有一團橘色毛球縮在角落。

「原來那是你啊,FUWA,我們真有緣……這樣啊,是他救你出來的?」

「喵~」

不會說話的橘貓以叫聲代替回答。

嚴琉巳想起高大且眼神銳利的男子,心中充滿感激。

「?」

嚴熾璉抬起頭,眼神中充滿疑問。

「FUWA好像是符老大救出來的哦~」

她看著小橘貓露出笑容。

「對了,姐,時候不早了,快去休息吧?」

望了一眼時鐘,嚴琉巳提醒道。

「嗯。」

過了九年,後遺症已淡化一些,但她仍未完全恢復。雖依然內向,卻可漸漸表達一些情感與情緒。

看著放下照片的她,他發誓將一輩子守護她。

 

是夜,嚴熾璉作了個夢。

一個模糊的身影朝她走來,對方笑容滿面。她過了好幾秒才想起,這爽朗的笑容,不就是自己的親弟弟嗎?

『小噗……?小噗!』

晃杉昴報以微笑。

『小噗……我好想你……』

她哭了出來,九年來累積的思緒一鼓作氣湧上心頭,令她淚腺潰堤。

他走向姐姐,輕撫她的背安慰:

『我現在很好,你們也要過得很好。姐,不要忘了,妳不是一個人。颶在妳身邊,我也一直和妳們在一起。』

他的手輕撫她左眼,她止住淚水。

『小噗……』

『我相信妳會好好照顧颶,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不必擔心妳的身體,醫生和新藥都是值得信任的。』

『好……』

其實她一直擔心體內的器官是否撐得下去;弟弟的一句話,把她的煩惱趕到九霄雲外。

『別忘了,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在一起,不必擔心、害怕。一切壞事都會過去,未來會越來越好。』

『好……』

少年模樣的他露出有史以來最燦爛的笑容。

 

「小噗……小噗!」

她從夢中驚醒,在床上愣了許久,才走進浴室梳洗。

我答應你,我會照顧好自己。

她看著鏡中的自己,看著自己的左眼,以堅定的語氣告訴鏡中人。

 

====

作者的話:

恭喜本篇榮登目前本店最多集數的文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